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广汽丰田C-HR双擎 好看好开又省油

来源:58车时间:2021-11-16 09:40作者:杨振杰编辑:王雨

  虽说经济省油是丰田混动系统的金字招牌,但充沛的动力输出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特点,C-HR双擎相比其他燃油车型,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加速强劲,以及动力响应速度非常快。

  C-HR双擎搭载的全新TNGA 2.0L混动系统,是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千瓦(146马力),峰值扭矩为188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0千瓦,峰值扭矩为202牛·米,与2.0L发动机完美配合,使其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135千瓦,在性能上已经完全不输主流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水准。

  传动方面,C-HR双擎匹配兼顾平顺与经济双重属性的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经济省油的同时,也带来高效平顺的动力输出。

  运用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套系统的优势就在于车辆起步和加速阶段够直接。首先在起步时,该系统依靠的是电动机驱动车辆,利用电机瞬间即可达到最大功率的特性,快速的驱动车辆行驶起来,避免了很多自然吸气发动机起步肉的现象发生;当车辆正常行驶时,发动机和电动机又会根据路况自行切换驱动模式,并保持各自的最佳运行状况,以便随时随地都能提供最优的动力输出;而在急加速时,发动机又能与电动机同时运作为车辆提供动力,两种动力相辅相成,能进一步提升车辆的驱动效果,使动力的输出更为直接,响应也更为迅速,避免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急加速过程中的涡轮迟滞现象发生,为C-HR双擎带来更好的加速体验。

  C-HR双擎在NVH上同样能展现出不同于燃油车的水平,其搭载的混动系统在齿轮噪音和系统共振上都做了相应处理,齿轮面进行了抛光并加入了摩擦阻尼器。此外,发动机悬置位置和形状也有针对性设计,避免了发动机的震动噪音传递到车厢内部。正是有了这些诸多的细节领域改进,使得C-HR双擎在实际行驶过程中,传递到车内的噪音小到与电动车无异。

  底盘方面这台C-HR双擎悬架很有韧性,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悬挂和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在弯道中支撑力很足,面对细碎的颠簸处理的也非常到位。得益于TNGA架构的加持,整台车开起来操控感满满,让人眼前一亮。

  而在油耗表现方面,通过几天的驾驶,锁定在了4.9L/100km这一成绩。对于一台自重接近1.6吨的SUV车型来说,这样的油耗成绩只能用惊艳来形容。总体表现来看,这套混动系统在高速工况下耗油量会相对更高,而在市区以及拥堵工况下耗油量会更低。

  写在最后:作为广汽丰田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精品潮流SUV,得益于TNGA架构的赋能,新车不仅在颜值、品质、科技感上进一步升级,所搭载的第四代THS II混动系统还带来了高可靠性、强劲动力、更低油耗的行驶表现,能全方位满足年轻消费者所有的用车需求,成为他们日常通勤、假期出游的“好伴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