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好开又安全 试驾广丰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6-28 09:25编辑:王雨

  SUV车型是当前汽车市场的热门车型之一,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速,消费者对于车型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与此同时,环保和智能化已经成为了新的趋势,这也促使汽车品牌开始向电进化并持续加强智能化配置的升级。

  广汽丰田锋兰达作为一款紧凑级SUV车型,上市一年多销量近15万台。为了持续保持热销,并让车型更符合时代需求,锋兰达此次向电进化,智能化升级并添新功能。

  锋兰达双擎版车型在外观上保持了相对稳定的设计,没有进行很大的改变。通过专属的蓝底牛头徽标和混动Logo可以看出它是基于混动动力系统的车型。不论从哪个角度观察,它都展现出年轻的风格,紧凑而有力的外形和硬朗的轮廓,就像年轻人一样充满冲劲。

  前脸设计非常立体,具有饱满的层次感。巨大的网状前格栅与雾灯融为一体,呈现出整体感。大灯微微上扬的眼角设计也增添了一些动感。低配车型采用卤素大灯,而从中配车型开始配置矩阵式LED大灯。LED雾灯仅出现在顶配和次顶配车型上。大灯高度可调以及延时关闭等功能则是全系列车型的标配,可谓良心。

  锋兰达车身尺寸为4485*1825*1620mm,处于这个级别的中上水平。2640mm的轴距也表明了它具备优秀的内部空间,乘坐舒适性更佳。当与竞品相比时,锋兰达在尺寸方面可能没有最强之项,但也没有最弱之数,这与市场竞争的激烈性和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有关,因此这种平衡性也是一种优势。

  侧面的线条相比正面的健硕要锋利很多,流畅而立体,活力感觉十足。轮胎前后相同是215/60 R17,只有运动版提供了225/50 R18。我试的顶配车型配备的是主打节油环保的邓?普ENASAVE EC300+轮胎。

  车尾没有用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确全系标配了悬浮式LED尾灯。下方的后包围微微上翘有种向上的烘托感,只是下方却用了隐藏式排气有点可惜,这要是来一个运动式双排气那味道就上来了。

  打开车门时,我立刻感到一股熟悉的气息,内饰简约而不失精致,没有过多的繁琐设计语言。改款后,内饰的变化并不大,但最大的变化体现在了双屏上。

  仪表盘从原先的4.2英寸小屏升级为7英寸的屏幕,而顶配车型则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提供 4 种风格 3 个预设显示组合,共 12 种显示界面。可与中控屏实现联动,音乐、电话、导航信息可投屏到仪表盘上。

  空调出风口上的镀铬装饰条将车内的横向视觉空间拉伸,让人感到更加宽敞舒适。我依然喜欢保留调节空调的旋钮,尽管语音控制已经可以很好地实现,但是某些习惯已经深入骨髓,不容易改变。

  10.25英寸触控大屏,为用户提供更流畅的智联车机系统。该系统支持CarPlay、HiCar和CarLife三种智能手机平台,具有无线和有线的互联功能,使手机与车辆之间的交互更加全面。这个智能系统还提供了强大的语音交互功能,能够听懂普通话、粤语、中英文混合的指令,同时也能够识别多指令对话,容错性很高。

  此外,该系统还支持车载微信、哔哩哔哩、小红书等第三方应用程序的加入,使车辆的内容生态更为丰富。最重要的是,智联车机系统支持OTA系统升级,使车辆的功能和性能得以不断提升。

  得益于Toyota Connect的智能互联技术,锋兰达的“数字钥匙”功能实现了手机即是钥匙,只需要一部手机就能开走车辆。同时,也可以将数字钥匙授权分享给家人和朋友,极大地提高了使用方便性。另外,锋兰达还提供了三种寻车方式(蜂鸣器、大灯、鸣笛),此功能在我午饭停车后曾帮我避免了困扰,因为我不记得自己停在哪个车位。

  对这个价位的混动车型来说,他的触感表现不够高档,主要原因在于大面积采用硬塑。相比而言,豪华车型的皮质软包更令人向往,当然这个价位应该有所取舍。顶配车型才有的真皮方向盘手感出色,大小适中,四向可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