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能顾家之选 试驾2021款一汽-大众揽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8-16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动力:舒适是主基调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揽境提供经典的EA888 2.0T低/高功率发动机和2.5T V6发动机,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和162kW,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和350N·m,2.5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峰值扭矩500N·m,传动方面,全系与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高配车型还将配备4MOTION四驱系统。

  大众的这套经典动力总成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不过安装在这台2吨多的大家伙身上未免让人心生疑惑,动力是否够用?然而大众就是大众,整体驾驶感受不会令你失望。油门踏板调校得十分沉稳,车辆在起步过程中低扭充沛,动力响应比较积极。

  持续加速时,动力输出非常平顺,变速箱也更乐意快速升挡,以达到最优工况。不过在急加速时,变速箱反应速度会慢半拍,这样的设定也比较符合家用调性,毕竟舒适才是主基调。

  揽境提供六种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会更加迅速,变速箱也跟得上节奏,逻辑较为清晰。此外,揽境的刹车表现也比较不错,虽然刹车踏板最前端制动力并不明显,但是随着深踩刹车踏板,制动力会明显增强,能够给予驾驶者较强的信心。

  另外,车内静谧性的表现也是一台家用车考量的重点。在中低速情况下,揽境基本处于“与世隔绝”状态,整体表现相当不错,这主要归功于全车车窗均采用了双层夹胶玻璃。不过这项配置仅为2.0T顶配和2.5T车型专属,走量车型仅前排配备双层玻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