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第4代吉利帝豪 BMA架构的全球首秀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7-15 09:19作者:苏玉阳编辑:王厅

  试驾吉利帝豪:内饰设计“盖帽儿”了

  第4代帝豪内饰设计:

  内饰设计方面,作为一款10万级的紧凑型家用车而言,第4代帝豪的内饰设计已经足够高级了。而且相比一般车型的纯黑或米色内饰,蓝白双拼的内饰配色看上去很清新,也很有档次,至少绝对不像一台顶配售价在10万以内的车型(售价参考老款车型)。

  吉利最新样式的三辐式平底方向盘,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皮质手感很细腻,握感也很不错。左右两侧配有多功能按键,其中左侧为定速巡航,右侧可以控制多媒体和语音控制等功能,使用起来还算是很顺手的。

  第4代帝豪采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但细心的我却发现,这并不是全彩仪表盘,而仅支持几种颜色显示。不过对比它的售价,还要啥“自行车”啊?

  中央液晶屏为10.25英寸,尺寸在这一价位的车型中已经不小了。内建的GKUI系统虽然不支持主流的车机互联功能,但你可以在应用商店下载很多手机中常用的App,听音乐、导航、看天气都没问题。

  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装配带有鸟瞰功能的540°全景影像系统,可以说是屈指可数的。帝豪搭载的这套功能实际使用体验很好,前后摄像头的畸变控制很到位,车轮的轨迹能够实时显示,同时还会通过摄像头的影像缓存来模拟出“透明底盘”的效果,这个“黑科技”绝对在同价位车型里是天花板级的科技配置了。

  本次体验的顶配车型,全车座椅都采的是用蓝白拼皮的设计,豪华感营造的相当到位。主驾驶座椅带有6向电动调节,不过很可惜并没有设计电动或手动腰托,副驾驶座椅则全系为手动调节。

  体验者身高177厘米,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对于驾驶员而言,较低的仪表台设计可以提供更好的视野。A柱与车门的夹角设计更合理,目的是为了减少驾驶员的盲区,提升驾驶安全性。

  前排座椅位置为体验者调节好的坐姿,得益于后排乘客头顶位置的掏空处理,此时后排乘客还可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前排座椅的椅背同样设计有凹陷,使后排乘客的膝部空间接近两拳。中间乘客下方的地板仅有5厘米左右的隆起,让中间乘客的脚不至于无处安放。

  帝豪的诞生地:

  为了全面铺开全新BMA架构,吉利在湖州长兴新建了全新的工厂,该工厂是中国首个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采用全球领先的顶级供应商设备(例如:KUKA),焊装车间采用100%的自动化生产,不仅可以提升装配精度,降低次品率。相比以往采用半机械自动化半人工参与的装配形式,使产品的品质有了明显提升。

  通过焊接车间的电子大屏,技术人员可以实时监控焊接机器人的每一步微小的动作。并且通过5G汇总到计算机,从而推算出良品率、合格件数和问题件数。每日从车间运行开始到工作结束,都会进行不间断的监控和生成数据。不得不赞叹,在如今的大数据时代,5G已经应用在了我们生产生活的每个角落。

  编辑点评:

  总结一下,作为一台10万级的紧凑型家用车而言,第4代帝豪在方方面面都表现得足够令人满意了。特别是外观和内饰质感上,不仅没有这个级别车型常见的廉价感,反而很越级。而大家关心的驾驶感受方面,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讲,第4代真的很好开,也很好上手,代步足够舒服经济。对于家用而言,帝豪的动力是足够用的。但如果你对动力有额外需求的话,那还是请你把预算提高或者把目光转移到那些主打运动特性两厢车上。毕竟10万块,是不可能面面俱到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