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自主MP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0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三、车内储物空间对比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三款车型的整体表现都能令人满意。储物格数量较多,而且位置以及尺寸也比较合理,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五菱凯捷全车共有20个储物空间,数量非常丰富。前门板储物槽容积比较可观,门把手也采用封底设计。方向盘左侧设有一个小型的储物格,空调面板前方还有一块面积较小的储物平台,可以放置一些不常用的物品。中控台采用镂空设计,下方的储物空间面积较大且带有防滑胶垫,可以放置手机等物品。第二排除后门板储物槽和前排座椅后置物袋外,空调区域下方以及座椅的内侧均设有一个小型储物格,第三排左右两侧也分别设有两个小型储物格,比较实用。

  荣威iMAX8全车提供了14个储物空间,虽然整体数量不多,不过每个储物空间的实用性都较强。前排杯架位于车辆中控台中部且采用了伸缩式设计,外部的限位装置可对水瓶以及水杯起到有效固定。杯架上方配有独立的手机槽,同时还支持无线充电功能,下方还配有带盖板的储物格。第二排座椅采用了隐藏式杯架设计,杯架外侧同样配有限位装置。对于第三排乘客,荣威iMAX8同样有所照顾,在两侧壁板以及第二排座椅后方均配备了杯架以及储物袋。

  吉利嘉际全车同样配备了20个储物空间,虽然前排仅有一个水杯架,但该水杯架支持制冷、加热,非常贴心,同时该配置也是同级别绝无仅有的配置。前门板储物槽容积较大,能够容纳较多物品。方向盘左侧设有一个带盖板的储物格,可用来放置票据等。挡把下方为镂空设计,不仅能够储物,前端位置还可支持手机无线充电,细节考虑到位。后门板储物槽容积同样可观,中央扶手箱后方设有两个储物格,虽然容积不大,但能够用来放置琐碎物品。此外,右侧座椅的侧边还设有一个深度可观的储物格,而第三排左右两侧均设有储物格,表现非常不错。

  后备厢空间对比


  对于三款车型的后备厢实际载物能力,我们进行了测量。其中,五菱凯捷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开口长度为90cm,开口宽度为117cm,进深达到85-121cm,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96cm。荣威iMAX8第三排座椅放倒后会与地板形成较高的台阶,实测其后备厢开口长度为110cm,开口宽度为128cm,进深为50cm,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102cm。吉利嘉际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与地台形成完整平面,在此状态下测得后备厢开口长度为45cm,开口宽度为120cm,进深为117cm,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77cm。对比而言,荣威iMAX8在后备厢开口长度和开口宽度上更占优势,方便搬运一些体积较大的物品,而五菱凯捷和吉利嘉际在后备厢进深方面表现更好,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纯平的地板,更适合存放尺寸较长的物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