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自主MP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0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随着汽车消费观念不断变化,以往主打商务用途的MPV开始走进普通家庭,促使汽车厂商也纷纷调整产品策略,逐渐重视对于MPV车型的研发工作。虽然相比合资品牌来说起步时间较晚,不过近年来自主品牌在MPV市场的发展势头却异常迅猛,几乎各个细分市场都有自主MPV的身影。在此前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曾测试过几款自主MPV车型,今天我们挑选出其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三款车型,分别为上汽通用五菱凯捷荣威iMAX8以及吉利嘉际,三款车虽然价格存在一定差异,但都定位为中高端家用MPV。今天,我们将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对这三款车型进行横向对比,看看三款车型在实用性方面有何突出表现?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三款车型的表现均令人满意。荣威iMAX8第二排配备了头等舱座椅,头枕不仅面积大,而且还支持角度调节,对于头部的承托性更好。五菱凯捷和吉利嘉际第二排和第三排头枕均支持上下调节,能够满足不同身高乘员的舒适性。用料方面,三款车型的头枕内部填充物都比较柔软,头部枕靠在上面较为舒适。总体而言,三款车型在头枕配置以及舒适性方面均值得肯定,不过,从功能方面来看,荣威iMAX8对第二排乘客照顾有加,相比之下,五菱凯捷和吉利嘉际第二排和第三排表现基本一致。

  三款车型在中央扶手的配置上也有明显差异,荣威iMAX8虽然扶手面积不大,不过支持角度调节,可以为前排乘客带来更舒适的体验。五菱凯捷和吉利嘉际的中央扶手箱面积相对较大,能够提供足够的支撑,但由于无法调节,在灵活性上表现稍逊色于荣威iMAX8。

  主驾驶位座椅及方向盘可调节范围方面,三款车型表现比较接近。其中,五菱凯捷主驾驶位座椅调节行程范围相对较小,而荣威iMAX8主驾驶位座椅调节行程范围相对较大。方向盘伸缩长度三款车均处于4cm-5cm之间,方向盘调节角度测试中,五菱凯捷的调节角度在三款车中最大,而吉利嘉际的调节角度相对较小。综合比较来看,荣威iMAX8整体表现更好,主驾驶位座椅前后可调距离达到了24cm,方向盘角度调节7.5°,前后可调5cm,可以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