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自主MP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0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多媒体配置测试对比

  1.USB及电源接口


  在USB接口方面,吉利嘉际整体表现突出,全车配备了多达7个USB接口,且分布于三排座位区域,充分满足车内乘员的用电需求。荣威iMAX8全车仅提供了4个USB接口,数量在三款车中相对较少。而五菱凯捷表现相对中规中矩,全车共配备6个USB接口,可以满足前后排乘客不同使用需求。

  布局方面,五菱凯捷和吉利嘉际考虑更加周全,三排座椅每排均保证至少两个USB接口,并且吉利嘉际第二排右侧座椅侧面还设有一个USB接口。荣威iMAX8的4个USB接口分别位于中控台下方储物格和第二排座椅侧面,第三排乘客使用起来不太方便。充电效率方面,五菱凯捷表现更加出色,USB接口的最大电压与电流分别达到了5.20V 1.53A,而吉利嘉际的USB接口最大电压与电流为5.02V 1.37A,充电效率略低于其他两款车。

  车载电源方面,五菱凯捷和荣威iMAX8均配备了两个12V电源,分别位于前排储物格和后备厢内。吉利嘉际全车仅提供了一个12V电源,位于前排挡把下方。

  2.车载导航


  五菱凯捷的多媒体系统并未提供导航功能,不过中控屏支持手机互联,下载亿连App后,通过数据线或蓝牙连接车辆的车机系统便可使用手机导航软件,日常使用起来也并不繁琐。

  荣威iMAX8配备了高德导航系统,可以通过语音唤醒,或者点击屏幕缩略图以及屏幕左下角的三角标进入。导航系统支持手写、拼音以及语音输入三种输入方式,手写输入时字体识别率高,键盘输入时虚拟按键显示清晰,语音输入时也有着较高的识别度。

  吉利嘉际同样使用的高德导航,整体操作与手机大致相同,输入目的地前两个字时,便会带有联想功能,确认目的地后,屏幕会显示目的地相关信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