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依旧是BBA中的“性价王” 测试奥迪Q5L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6-30 09:27作者:杨志辉编辑:王厅

  如果提到豪华品牌中型SUV的话,奥迪Q5可谓是这个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尤其在当年“老Q5”的时期,凭借着不错的动力表现和四驱性能,老Q5还真是把奔驰GLK和宝马X3打的没有脾气,成为了毫无争议的同级霸主,是一款极为成功的车型。但是老Q5也有一个非常大的问题,那就是它的后排空间实在是太小了。好在,经过车型换代并加长轴距,老Q5摇身一变成为了Q5L,后排空间变得非常宽敞,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个问题。

  如今,随着GLC长轴距版和X3的国产入市,征战许久的Q5L面对后来居上的竞争对手们也开始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尽管如此,但Q5L的身份却悄然发生了变化,转身一变成为了目前最具“性价比”的豪华品牌SUV车型之一。现在只需要30万出头的价格,便可将Q5L收入囊中,相比宝马X3、奔驰GLC动辄35万以上的价格,Q5L明显更有吸引力。最近,Q5L刚刚完成了中期改款,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此次我们就将通过《X-TEST车辆评价评测体系》对它进行一番考量,看看这款新车在性价比之外,还有哪些新花样?

  经过《X-TEST车辆评价评测体系》的“拷问”,新款Q5L最终取得了80.9分的好成绩(总分120分),达到了4星的推荐指数。它的亮点可以用几个词来概括:“配置出色,功能齐全”、“尺寸宽大,乘坐舒适”、“价格实惠,性价比超高”。在驾驶体验上,新款Q5L也保持了奥迪一贯的平易近人,“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都会对这辆车的“轻松好开”赞不绝口。是的,新款Q5L值得入手的理由有很多。下面,我们还是先通过外观设计来了解一下这辆新车吧。

  总的来讲,新款Q5L这副外观还是有惊喜的,毕竟更加运动化的设计能够吸引不少年轻朋友,甚至还可以抢到一部分想买宝马X3但预算不足的朋友。当然这副外观也并非十全十美,我认为它美中不足的一点,是没有给到真排气尾喉。新款Q5L确实设计了双边双出排气,但就是没有拿出一个好看的尾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