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合资中大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21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二、多媒体配置测试对比

  1.USB及电源接口

  USB接口扩展方面,别克昂科旗和雪佛兰开拓者表现一致,全车共配备6个USB接口,其中前排配备4个/后排配备2个;福特探险者前/后排各配备了2个USB接口。

  其中,别克昂科旗前排4个USB接口分别位于前排储物槽后方以及中央扶手箱内,后排2个USB接口位于后排空调控制面板下方;雪佛兰开拓者前排4个USB接口分别位于前排中央出风口中间以及中央扶手箱内,后排2个USB接口位于第二排空调出风口下方;福特探险者前排USB接口位于储物格内,后排USB接口位于第二排操作台下方。另外,我们还对每个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从实测数据来看,三款车型USB接口的电流均超过了1A,为移动设备充电时效率较高。

  2.车载导航

  福特探险者车机配备的是百度导航系统,该导航可提供英文26键、五笔、笔画、手写以及拼音多种输入方式。在输入目的地时,该导航会根据关键字联想出目的地信息。确认目的地后,导航可设置躲避拥堵、高速优先、时间优先以及少收费等条件,同时还可将导航路径信息映射至仪表盘当中,提高了行车安全系数。

  别克昂科旗则采用的是高德地图车机版,可通过语音、触屏和实体按键激活。该导航操作方式与手机一致,支持手写与拼音输入,系统也会伴有联想功能。点击开始导航后,导航会为你提供三条路径,驾驶者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此外,别克昂科旗同样可将导航信息映射至仪表盘当中。

  雪佛兰开拓者同样采用高德地图车机版,且内部UI设计以及操作方式均与昂科旗一致。该导航不仅具有搜索联想功能,而且可提供多条路径选择,导航信息也可映射至仪表盘当中。

  三款车型导航系统方面,别克昂科旗和雪佛兰开拓者表现保持一致,均采用高德地图车机版,而福特探险者则采用的是百度地图车机版,虽然供应商不同,但对于消费者来说,三者便利性均令人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