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合资中大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21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五、倒车辅助配置对比

  在安全配置方面,从实际体验和测试数据可以看出,福特探险者和别克昂科旗更贴合驾驶者日常使用习惯,后驻车雷达均采用四段蜂鸣设计,同时,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两者后驻车雷达最近端与经验值保持一致。雪佛兰开拓者后驻车雷达虽然同样采用四段蜂鸣设计,但后驻车雷达最近端与经验值略微存在差距。

  驻车辅助系统方面,三款车型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符合该级别车型应有水平。其中,由于别克昂科旗和雪佛兰开拓者师出同门,因此在硬件上基本保持一致,两者影像辅助系统功能十分强大,清晰度较高,还可以通过触屏按键切换不同的查看角度,日常使用非常便利。福特探险者影像辅助系统功能同样强大,且得益于探险者中控屏面积较大且为竖屏设计,因此可查看影像内容更加丰富和直观。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在狭窄的道路中转弯或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撑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转弯半径越小,则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了解爱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大小,在车辆转弯或调头时能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剐蹭等情况发生。经过实测,福特探险者的转弯半径为5m;别克昂科旗的转弯半径为5.1m;雪佛兰开拓者的转弯半径为5.1m。从数据上看,三款车型差距不大,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平。

  总结:

  此次参与对比的三款中大型SUV,市场关注度都比较高,从日常实用性角度来看,三款车型在储物方面表现非常优秀,不仅数量多、位置合理,每款车型还拥有各自的储物亮点。同时,三款车型USB接口数量和后备厢空间满足一家出行绰绰有余。此外,在车内视野和倒车辅助配置对比当中,三款车型的表现均令人满意,唯独略有遗憾的是,雪佛兰开拓者前方视野较其余两款车型差距较大。总体来看,此次参与对比的三款合资品牌中大型SUV没有出现明显的短板,基本符合测试人员预期,整体表现均符合该级别车型主流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