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东风标致508L PHEV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16 08:50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10年前,东风标致508完成国产上市,作为与雪铁龙C5同平台打造的中级车,通过出色的外观设计、丰富的配置、宽敞的后排空间等优点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彼时也成为消费者购买中级车的首选之一,可以说风靡一时。如今,东风标致508已经迎来了国内的第三次焕新,新车在设计上进一步大胆突破,并再次进行了轴距加长。不仅如此,东风标致508L于2020年底还推出了插电混动版本,以此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那么对于这款插电混动版车型而言,除了在燃油经济性上有所优化外,在日常使用中的便利性是否同样有所进步?本期《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将为您揭晓答案。

  测试车辆:东风标致508L PHEV 2021款 1.6T 插混科技版

  官方指导价格:21.57-22.77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标致508L PHEV共有两款车型,仅高配车型的前车门配备无钥匙进入系统。经过实测,驾驶者只需携带钥匙,随后将手伸入门把手内侧便可感应解锁,而轻触门把手末端的两个线条位置处便可感应落锁。经多次测试,该功能感应十分灵敏,且未出现失效情况。此外,众所周知法系车向来设计“独特”,标致508L PHEV也如此,其车内一键启动功能被安放置挡把前端,但需要长按才可启动/关闭,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误触,很人性化。

  外后视镜调节功能位于主驾驶车窗按键正前方,位置安排合理,调节外后视镜时,需先调节下方按键,选择需要调节左或右外后视镜,随即按动前端方向键,调至合理位置即可。在实际调节过程中,操作顺畅,未出现按键与外后视镜面不同步的情况,且可调节角度宽泛。此外,这台顶配车型配置非常丰富,外后视镜还支持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记忆以及加热功能。

  发动机的开启开关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仅需拉起一次开关,随后车外拨动机舱盖前端开关,再将发动机盖上掀即可,发动机舱盖前端开关位于偏右的位置。打开发动机舱盖可发现该车配备了双液压支撑杆,可对发动机舱盖起到稳定的支撑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