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别克昂科旗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02 07:10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本次测试的别克昂科旗搭载了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最大扭矩350N?m,与发动匹配的是一台9速HYDRA-MATIC自动变速箱。在性能上,新车还全系标配自适应驾驶系统、运动、冰雪等多种驾驶模式。在测试时该发动机整体表现符合专家评审团的预期。起步时,该车整体表现较为轻盈,2.0T发动机带动一台2吨的“庞然大物”并不显得吃力,随着油门不断加深,发动机会将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随着涡轮的介入,整体能感受到较强的推背感。而在中段加速超车时,也未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

  在对自适应、运动以及冰雪驾驶模式体验时,自适应模式可以根据路况自行分配前后轮的扭矩分配,而运动以及冰雪模式下,该车会自行切换为四驱模式,以增加行驶稳定性。值得一提的是,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动力响应较为灵敏,加速时会感到更为强烈的推背感。

  在制动表现方面,昂科旗的实际表现有些不尽如人意。整体的刹车感受有些偏软,制动踏板虚位较大,高速行驶时,需要深踩踏板才能获得足够的制动力。对于这么一个庞然大物,偏软的制动感受无法给予驾驶者足够的信心。此外,在低速行驶时,踩下刹车踏板时车身“点头”现象较为明显。

  在转向方面,别克昂科旗的表现符合专家评审团预期,电动助力方向盘在车辆静止和低速行驶时手感偏沉,而在高速时表现得更为沉重,这样的设定更多是为了保障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在实际体验中,该车的转向性较为精准,转向虽有虚位,但控制的很好,不会影响驾驶感受。另外,实测昂科旗的转弯半径为5.1m,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领先水平。

  在驾驶感受上,别克昂科旗也交出了满意答卷,整体行驶时9AT变速箱没有出现明显的顿挫感,即便是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上,表现依然平顺。在经过减速带时,该车可过滤绝大部分震动,车内人员不会感到跳跃感。虽然在转弯过程中,该车会出现些许侧倾,但是得益于强有力的悬架,对该车的支撑非常到位。车内人员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

  在行驶安全方面,别克昂科旗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系统,并带有车道保持功能,该系统表现非常出色,跟随前车加速以及减速过程都很自然,在高速路上驾驶会非常实用。不过,在跟车距离上,即便调到最近距离,与前车之间还是存在间距稍大的情况,很容易被“加塞”。不过,在实际体验中,遇到了有车快速“加塞”的情况时,昂科旗会迅速做出制动动作,反应灵敏度值得肯定。需要指出的是,昂科旗的盲区监测过于灵敏,后侧车辆距离较远时便会亮起警示灯,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驾驶员的判断。

  三、总结

  综合以上测试我们不难看出,2020款别克昂科旗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基本符合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上,该车车身工艺整体表现出色,符合合资品牌旗舰车型应有的水准。此外,车内噪音以及空气质量以及振动方面,该车表现也同样较为抢眼,尤其是在车内噪音方面,得益于主动降噪系统、前排双层玻璃以及较厚的发动机内部隔音棉,使得车内的静音效果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优异。在主观感受上,在主观感受层面,昂科旗同样展现出了旗舰车型车型的优势,静态和动态体验整体表现良好,但也存在一些槽点。如,空调位置设计不合理、语音交互体验差以及自适应巡航功能不完善等,存在一定优化空间。综合来看,2020款别克昂科旗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等水平,符合车质网车辆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