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别克昂科旗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02 07:10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评价中,2020款别克昂科旗整体表现符合预期,该车LED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并支持大灯延时关闭、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头灯等功能。昂科旗的发动机舱布局较为规整,各部件之间排列有序,打开机舱盖后还有大约15mm厚的黑色隔音棉,为整车隔音降噪起到了一定效果。但专家评审团在体验中发现,该车在部分接线处还是存在线头裸露的情况。此外,昂科旗的后尾门支持感应开启,提升日常使用的便利性,符合一台旗舰车型应有的水准。

  别克昂科旗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且中控台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较为时尚。测试车型内部采用米色内饰,车内各个接缝均处理的小而均匀,仪表板、中控台以及车门处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覆盖,彰显出旗舰车型应有的素质。不过,专家评审团还是发现了一些需要吐槽的不足之处。在体验中可以发现,昂科旗的中部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位置较低,会产生出风直吹人脸的情况。此外,方向盘虽然尺寸适中,但由于较细,握感并不算理想。再有就是车门板扶手宽度不足,驾乘人员无法舒适地放置手臂。总的来说,2020款别克昂科旗的内部表现中规中矩,虽无亮点,但槽点也不算多。

  在乘坐空间方面,别克昂科旗展现出了一台中大型SUV应有的水准,得益于2863mm毫米的轴距,该车整体乘坐空间较为宽裕。不过第三排座椅乘坐空间较为局促,头部和腿部空间均没有余量,可见第三排座椅仅可作为临时应急使用,不适合长时间乘坐。在储物空间方面,除杯架外,全车空间共计24个,可利用的空间较多。不过,中控台虽然为镂空设计,下部有较大的储物空间,但实际使用时别不是很便利,取放物品稍显费力。

  2020款别克昂科旗中控屏显示较为清晰,其内部搭载了最新的e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该系统内部UI显示较为简洁,触控反应较为灵敏,但在操控时该屏幕并不支持震动以及声音反馈。不足之处在于,该车屏幕整体较小,且两侧留出的边框较多,最右侧的触控功能按键距离驾驶席较远,驾驶员操作稍显费力。

  在功能上,该系统可支持车载导航系统、OTA升级、蓝牙电话、语音控制系统、手机互联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配有安吉星系统,在与安吉星连接通话时,信号效果较好,语音传输非常快,并没有出现通话延迟等问题。此外,该车还支持HUD平视系统,显示内容较为丰富,与同级别对手相比优势明显。

  专家评审团在体验语音交互时,感受并不算太好。首先激活语音只能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来操作,无法直接通过关键词唤醒。其次,语音的识别率还有待提升,在实测过程中多次出现语音识别错误的情况。此外,语音控制的功能有限,只能实现开关空调、座椅加热、收音机等基础功能,扩展性稍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