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为主流代言 试驾广汽丰田威兰达2.0L四驱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1-09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如今国内消费者的购车观念与此前已经大不相同,除了机械品质、品牌价值等基础因素以外,还要考虑车内空间、通过性以及舒适性配置等诸多因素。当然,谁不喜欢更全能的车型呢?如果要遵循“多数人的选择总是对的”这种假设前提,那么SUV车型无疑就是如今的主流,而对于大部分不太懂车的消费者而言,主流中的主流,一定没有错。此次的试驾主角,就是这样一种存在,它就是为中型SUV主流代言的广汽丰田威兰达。

  外观:时尚与力量的结合

  此前的丰田品牌车型,一直给人一种中庸老成的感觉,设计比较保守。不过,自从丰田品牌旗下车型全部换装全新TNGA架构之后,不仅动力和底盘方面有了改进,同时,设计层面的变化最为直观,也最为明显,比如这台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威兰达,就有一种“精神小伙”的既视感。

  从侧面来看,整车的线条简洁利落,并没有采用当下其它日系品牌车型常见的以面带线设计手法,而是通过多条上扬的折痕,勾勒出蓄势待发的视觉效果。同时配合双色车身以及车尾部分夸张的黑色越野套件,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时尚和运动感。

  之所以能够营造出这种年轻化的视觉效果,还有一点是因为威兰达的前脸采用了比较激进的设计手法。比如纤细的前灯组内部融入了锋锐的“L”造型LED日间行车灯,使其看上去炯炯有神。同时,硕大的黑色蜂窝状进气口以及两侧造型夸张的进气坝,很有性能车特征,粗壮的折痕与发动机舱盖隆起的筋线相搭,形成了“X”造型,大幅提升了设计感。

  车尾设计则比较常规,双“C”造型的LED示宽灯很有辨识度,并通过镀铬饰条相连,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此外,双边共两出的外露式排气十分抢眼,给人一种动力不可小觑的感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