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为主流代言 试驾广汽丰田威兰达2.0L四驱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1-09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家用刚刚好

  不知何时,大家在讨论一款车的动力时出现了这样的论调——1.5T是入门,2.0T合适,而2.0L自然吸气却沦为了“肉”的象征。先不说这个观点对错与否,就我个人的感觉而言,其实作为家用来说,2.0L自然吸气绝对够用,而且线性的输出感受真的很符合一台家用车应有的素质。

  此次试驾的广汽丰田威兰达,配备了2.0L Dynamic Force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9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可模拟10速的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听上去也许就能想到是什么样的特性,是的,就是平顺,而且是异常的平顺。它的动力表现就像一杯白开水,或许你会觉得平淡如水没啥意思,但仔细想想,或许碳酸饮料能带给你撞喉般的刺激,亦或是果味饮料那甜腻的口感能让你感到喜悦,但它们仅止步于生活的添加剂,又有哪种饮料能像白开水般如此解渴且百喝不腻呢?

  这套动力系统所带来的平顺绝不是建立在动力不足的基础之上,这点大可放心。当然,如果想追求涡轮增压那种突兀的加速感受,那就当我没说,毕竟两者机械结构上存在差异,所以输出特性也不可能同日而语。而这台车的顺,要先从起步说起。一般配备CVT变速箱的车型,起步时都会有些“闯”,尤其是油门初段,响应会有些过于灵敏。而在威兰达上则完全体会不到这一点,它的动力输出调校的很“听话”,甚至在ECO和NORMAL模式下还会有些慵懒,而这些其实都能有效降低拥堵路况下跟车时的疲劳感。

  而运动性或许不是威兰达的强项,但并不代表它的动力就是短板。相反,自然吸气发动机线性的特质,在这台2.0L威兰达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加速时无需顾忌油门开度,大脚踩下去,变速箱会简短的反应一下,然后迅速拉高转速,CVT变速箱的特性导致其可以一直保持在高转速区间。如果嫌不够激情,那么还可以切换至SPORT模式,此时油门的响应会更快,变速箱也不会再迟疑,随时等待下一次的全力输出。可以说这台2.0L发动机的加速力对于城市环境使用来说完全足够,尤为难能可贵的是这种加速感受并不会夹杂着顿挫,一切犹如行云流水一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