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热门紧凑型轿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28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五、倒车辅助配置对比

  在安全配置方面,从测试的三款车型可以看出,自主品牌显然更加厚道,长安逸动PLUS和吉利帝豪GL均配有后驻车雷达,而东风日产轩逸仅配备倒车影像。同时,三款车型均未配备前驻车雷达,不过考虑其定位,也就无可厚非了。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测试成绩方面,长安逸动PLUS和吉利帝豪GL后驻车雷达均分为三段,距离掌握比较得当,并且两款车型之间的差距很小。

  作为十万元左右级别的车型,三款车在倒车影像部分并没有太多新颖之处,不过就整体表现来看,应对日常完全足够。其中,长安逸动PLUS表现更为全面,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并且画质比较清晰,驾驶者也可选择左侧120°或180°的角度来查看车辆周边环境。吉利帝豪GL倒车影像配备倒车辅助线,且支持随动转向,画质清晰度表现也令人满意。而日产轩逸表现只能用稍显逊色来形容,不仅没配备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画质清晰度表现也一般,不过同样配备了可随动转向的倒车辅助线。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在狭窄的道路中转弯或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撑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转弯半径越小,则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了解爱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大小,在车辆转弯或调头时能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剐蹭等情况发生。经过实测,东风日产轩逸的转弯半径为4.9m;长安逸动PLUS的转弯半径为5.01m;吉利帝豪GL的转弯半径为4.92m。从数据上看,三款车型差距不大,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平。

  总结:

  此次参与对比的三款车型均为当下市场中的热销车型,其中东风日产轩逸更是该级别市场中的霸主。而长安逸动PLUS和吉利帝豪GL均为自家品牌主销产品,主打二三线城市。总体来看,三款车型在日常实用性方面的表现均未发现明显的短板,特别是两款自主品牌车型的表现更为全面。相对而言,作为合资品牌在该级别中的领军车型,东风日产轩逸在日常实用性方面的表现乏善可陈,与两款自主品牌车型相比优势不足,多少与此前的预期有些不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