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奥迪Q3轿跑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18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奥迪Q3轿跑的多媒体系统仅可以通过触控屏幕进行操作,而之前熟悉的MMI多媒体旋钮也随着奥迪Q3中期改款被取消,一并变更为奥迪品牌最新的设计风格。好在这套新系统的UI界面简洁直观,大部分功能一目了然,上手比较容易。

  对于日常使用最多的收音机功能我们也进行了测试,首先可以直接点击屏幕中的“收音机”之后便可进入媒体源选择界面,之后系统便会自动搜索频率,并通过车联网将电台频率、名称以及台标一并显示出来。而这里有一个小问题,就是如果在地库等地方,如果收音机无法接受到信号,那么系统中也是无法显示频率的,并且不支持手动频率调节。此外,想要将喜欢的频率收藏,那需要在信号比较好,收音机能够正常收听的情况下,长按喜爱的频率,当弹出子菜单后点击右下方的储存为常用电台即可。

  奥迪Q3轿跑全车配备了4个充电接口,位于前排储物槽右侧以及后排中央出风口下方,其中除了前排配备了一个USB接口以外,其余均为Type-C接口。同时,我们还对每个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其中前排充电接口电压为4.8V,电流为1.42A;后排充电接口电压为5.1V,电流为1.57A。此外,车内还提供了3个12V电源接口,分别位于前排电子挡杆后方、后排中央出风口下方以及后备箱内。

  导航系统可以通过触控屏幕进行输入,支持手写与拼音。系统会根据输入的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目的地信息,点击确认目的地后会在地图上显示出其具体位置。当开始导航后,导航系统并不会提示选择路线,而是需要通过点击屏幕右侧菜单栏中的选择路线后才可选择导航路线,此时导航系统会通过不同颜色将每条线路显示在地图上,并提示行驶里程以及预计到达时间,但不会告知每种线路规划的特点。此外,液晶仪表可以映射导航的指引信息以及地图,并且支持全屏地图模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