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丰田卡罗拉品质测试 这才是国民家轿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8-24 09:54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厅

  卡罗拉 双擎品质测试:振动测试

  发动机怠速振动测试

  这个环节中,我们将通过手持式测振仪,对卡罗拉双擎发动机在怠速下的振动情况,以及怠速下振动传递到车内的情况进行测试。

  在测试发动机怠速振动情况时,我们将在发动机上选择5个采样点进行测量,并计算平均值作为最终结果。而测试的项目为振动速度,单位为“mm/s”。

  保持发动机怠速运转,关闭一切能够引起振动的设备,如音响、空调等,车内几乎感受不到振动,虽然发动机振动略微明显,但得益于机脚及隔振设计出色,所以车内的振动速度最高也只有的0.3mm/s(发动机启动瞬间)。

  经过测试可以看出,卡罗拉双擎的发动机怠速时振动速度和同级别其他车型处于相同水平,不过车厢内能够感知到的振动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中控台测得的最高值也仅为0.3mm/s,已经达到了优于同级的水准。

  底盘悬挂及细节品质

  悬挂部分,卡罗拉全系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形式,兼顾了舒适性与运动性能。

  虽然卡罗拉双擎的发动机舱盖没有采用液压支杆,但是配备了大面积的隔音棉,防火墙也进行了加厚处理,从而有效隔绝了发动机舱内的噪音传入车内。

  噪音测试

  卡罗拉双擎虽然定位紧凑型轿车,但是却有着出色的NVH性能表现,这与大面积使用隔音棉和高品质的混合动力系统都不无关系,我们也分别对各种时速下的车内噪音进行了测试。

  编辑点评:无论是我们这一次品质测试各项测试环节的表现,还是使用过程中实际带给我的感受,卡罗拉双擎绝对无愧于“国民家轿”这一称号。得益于TNGA架构,卡罗拉双擎不仅有着更加安全可靠的车身结构,还有着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底盘结构的升级以及重心的降低也带来了更加出色的操控表现,这也是时下年轻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部分。除此之外,扎实的用料、精致的做工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更是巩固了它难以被撼动的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