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丰田卡罗拉品质测试 这才是国民家轿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8-24 09:54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厅

  卡罗拉作为一汽丰田旗下一款深耕家用车市场的紧凑型轿车,可以说是有口皆碑,不仅是因为从花冠到卡罗拉多年的口碑积累,更是因为它有着过硬的产品力。如今,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卡罗拉更是用丰富的安全配置向消费者们展示着自己的诚意。那这款“国民家轿”到底品质如何呢?今天,就让我们从本期《品质测试》一探究竟。

  2021款卡罗拉共推出8款车型,其中3款为双擎版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1.98-15.98万元,我们此次测试的是卡罗拉双擎1.8L精英版,动力方面搭载由1.8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

  外观设计介绍

  相信大家对卡罗拉双擎的外观已经不会再感到陌生了,新车外观延续了欧版卡罗拉的设计,整体造型走的是简约大气的路线,相较老款更加低矮流畅的线条也让它看起来动感了许多。

  卡罗拉双擎大嘴的设计并不夸张,恰到好处地增强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此外,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非常锋利,给人带来十足的力量感,配合狭长犀利的前大灯,更是有一种“小亚洲龙”的感觉。

  卡罗拉双擎的大灯造型修长犀利,炯炯有神。L形的饰条将车灯分为三个部分,从左到右依次为远/近光灯、转向灯、日间行车灯。虽然测试车型仅配备了卤素大灯,但是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自动大灯、日间行车灯都是全系标配,可见厂家还是很有诚意的。

  卡罗拉双擎的车身线条舒展流畅,由于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所以车辆重心相比老款更低,视觉效果上也更加“低趴”,非常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

  卡罗拉双擎配备了银色的十辐涡扇式轮圈,虽然尺寸只有16英寸,但是整体造型非常动感,配合超级白配色的车身,给人一种典雅大气的感觉。轮胎选用的是米其林PRimacy 4系列轮胎,尺寸为205/55 R16。

  卡罗拉双擎的尾部线条凹凸有致,层次分明,镀铬饰条贯穿尾部与两侧尾灯相连拉伸了视觉宽度。行李厢上沿微微上翘,形成一个小鸭尾,增添了卡罗拉双擎的运动气息。

  卡罗拉双擎的尾灯立体感十足,配合上镀铬装饰整体造型十分精致。LED光源的使用也让尾灯更具辨识度,尾灯侧面的凸起有助于车侧气流快速流过,减少空气阻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