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力派搅局者 试驾小鹏P7四驱高性能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8-03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4.4s破百

  动力方面,小鹏P7提供后驱长续航、超长续航版以及四驱高性能三种动力版本,选择可谓非常丰富,其中前两款版本在后桥搭载了最大功率为267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的地永磁同步电机。本次试驾的是四驱高性能版,前后桥分别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430马力,峰值扭矩达655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仅为4.3s。

  续航方面,后驱长续航版车型配备容量为70.8kWh的动力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568km;后驱超长续航版以及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均搭载80.9kWh的电池组,但后驱超续航版的NEDC续航里程达706km,四驱高性能版的NEDC续航里程为562km。

  提及电动车,许多人都爱谈百公里加速,毕竟电动车加速没有任何迟滞。经实测,这台小鹏P7四驱高性能版0-100km/h加速仅为4.4s,与官方公布的数据基本上一致,这个成绩表现着实令人满意,不过,这台车虽然拥有着强悍的性能,但整体调教是偏向家用、舒适的。

  小鹏P7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标准以及运动,标准模式下,加速踏板并不像大多数电动车那般,前半段虚位比较多,小鹏P7的加速踏板属于有多少就踩多少的那种,加速感受也十分线性。经济模式下,动力较为慵懒,而开启运动模式后,车内首先会发出一种特殊声音,代表已经激活运动模式,随后动力表现十分狂暴,全“油门”加速下,驾驶员仿佛被按在座椅上,同时,也会感受到“灵魂出窍”般的加速快感,超车、并线也显得游刃有余,不过还是建议不要长时间激烈驾驶,否则会遭到副驾驶和后排乘客的不友好“报复”。

  驾驶着小鹏P7,我最大感觉就是在城市当中可以随心所欲的驾驶,这里我说的随心所欲是指超车时有信心,完全不用担心动力上的不足,在法规允许的前提下,可以在城市/高速道路上自由游走。

  此外,为了提升续航能力,电动车都会配有动能回收,这台小鹏P7配有低、高两档模式,其中,调节至低档模式下,整体的驾驶感受与燃油车基本一致,这一点给好评,毕竟如果电动车的动能回收模式太强,会容易让人产生眩晕感。而当切换至高档时,能够感受到车辆的拖拽感,强度尚可接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