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力派搅局者 试驾小鹏P7四驱高性能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8-03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内饰:中控大屏是亮点

  现如今的造车新势力造车都是互联网思维,这一点在小鹏P7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车内除方向盘上的物理按键外,中控部分没有一个物理按键,就连双闪也是放在头顶上方,所以消费者刚接触时需要一定时间来消化这个新鲜事物。

  车内用料比较厚道,中控台上方以及车门内侧均采用大量软性皮质包裹,同时,贯穿式的氛围灯在夜间格外显眼。此外,副驾驶正前方为一个平台,虽然可以放置物品,但缺少了可固定的设施,个人认为安全性有待商榷。

  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小尺寸适中,两侧多功能按键还可触控操作。正前方设有一个10.25英寸液晶仪表,内部的UI设计非常简洁,给人好感,并且显示功能颇为丰富。

  中控搭载的14.96英寸屏无疑是新车内饰的点睛之笔,小鹏P7上这套车机系统采用了高通晓龙820A车规级处理器,实际体验下来这块屏幕素质很高,无论分辨率还是响应速度都不输特斯拉,特别是这块屏幕发热量很低,长时间点亮也不会出现“烫手”的情况。此外,虽然车辆大部分功能都被集成在中控屏之中,但得益于UI设计、菜单层级的设计以及简明的操作逻辑,所以新手也能很快适应。

  当然,你如果实在找不到功能被安放在哪里,你也可以点击左上角的“小P”助理,内部会有详细的说明。此外,中控屏最左侧一栏为功能菜单,搜索便捷,内部还支持多种第三方APP以及小程序等,日常便利性有所提升。

  需要注意的是,该车的后备箱开启、后视镜调节等功能也都被安放在中控屏当中,不过可以从顶部下拉菜单,内部设有快捷键,熟悉之后也会十分便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