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同级标杆再进阶 试驾荣威RX5 PLUS荣麟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7-14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荣威RX5算是上汽荣威品牌的老将,同时也是功臣。刚上市时凭借着“全球首台量产的互联网SUV”头衔着实火热了一把,销量也直线升上。即便距离其上市已过去四年时间,荣威RX5仍位居国内紧凑型SUV销量榜单前列,可见其强大的产品力。不过面对国内汽车市场产品更新迭代速度加快,荣威RX5决定作出改变,中期改款的它这次有点不同寻常,slogan更换成“新国潮智联网SUV”,名字中也加入了“PLUS”,并且还首次采用了全新风格的LOGO。那么,作为初代“网红”车型,这次改款又会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全新体验?

  外观:新潮的外衣

  这一次荣威RX5的slogan升级为“新国潮智联网SUV”,从字面含义能够看出,新车将主打潮流和智能化,其主要体现在外观设计方面。本次试驾的新锐版车型采用了灰色+荧光黄搭配,视觉效果更加年轻、时尚,同时,轮圈也进行了黑色处理。不得不说,荣威近几年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无论是设计,还是内在,每次升级改款都能达到令人耳目一新的效果。

  此外,为了“国潮”,荣威RX5 PLUS还采用了全新狮标LOGO,新LOGO依然以盾型、双狮护华表和字母R为基本元素,不过对盾型的轮廓进行调整,同时LOGO的底纹采用了倾斜的3D激光纹理,不同受光面将会呈现不同的光泽效果。

  设计方面来看,新车前脸采用了全新进气格栅,不仅尺寸较大,内部还采用了“荣麟纹”设计,看上去颇为新潮。两侧全LED大灯中间以一条荧光黄饰条相连接,并且两端嵌入灯光内部,很有代入感。

  尾部整体变化没有前脸那般明显,两侧尾灯灯腔内部结构进行重塑,看上去更加精致,中间以一条黑色饰条相连接。同时,饰条上方标有“ROEWE”标识,跟上了潮流。此外,车尾下方采用了双边共双出排气装饰件,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试驾车型搭载了19寸米其林PS4轮胎,市场价格不菲,可见荣威厂家诚意十足!

  内饰:档次、豪华感明显提升

  内饰的变化虽然谈不上翻天覆地,但进步非常明显。从设计上来说,中控台运用了软性皮质和银色拉丝饰板相搭配,并且营造出层次感十足的既视感,相较于老款的平面设计要高级不少。另外,如果你对荣威品牌有所了解,你会发现车内整体设计与比RX5更高级别的RX5 MAX一致。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小尺寸适中,两侧常触摸的位置采用了打孔设计,增加驾驶者握感。两侧多功能按键位置合理,同时面积也较大,不易发生误碰。此外,该车的车道保持辅助以及自适应巡航功能安放在方向盘左下角,采用拨杆设计,消费者需多多适应。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表现不错,UI设计比较时尚,显示功能也颇为丰富。此外,开启导航时,导航的界面也会投放在仪表盘当中。

  中控14.1英寸中控屏与RX5 MAX上的一致,整体规格还算不错,满足消费者对“大”的需求,不过两侧黑边有些大,导致中间显示屏看着显小。该屏幕内部搭载了阿里最新的VENUS系统,同时这也是该系统首次搭载在量产车上。

  该系统较老款车型有着明显提升,同时还带来了6项新的功能,分别为:自然语音交互、个性AI形象、车家互联、小程序、白天/黑夜模式以及A/B世界。其中A/B世界中的A世界是基于位置的服务理念,提供智能化的场景服务;B世界则是以个性化为设计核心,强调用户的使用习惯。

  空调系统同样集成在14.1英寸中控屏当中,风量、风向、温度操作都很直观,毫无上手难度,同时,中控屏下方还设有几个常用的物理按键,例如空调开/闭、风量调节等等。另外,除低配车型外,其余均配备UVC深紫外线空调杀菌系统,十分贴心。

  舒适性配置方面,荣威RX5 PLUS前排座椅表现不错,座椅整体比较宽大,内部填充物非常厚实,同时还支持8向电动调节,可满足不同身材的消费者。此外,前排座椅还配备了加热功能,对于冬天来讲是个非常暖心的配置。

  头顶上方配有一个硕大的全景天窗,能够对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开阳感,并且开启的面积也表现不错。略有遗憾的是,仅主驾驶支持车窗一键升降。

  动力:底盘变化较大

  动力方面,荣威RX5 PLUS依旧搭载第二代蓝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数据参数来看较老款车型略有提升,最大功率提升3kW,最大扭矩提升25N·米,同时还采用了更高压力的350bar燃油喷射技术,汽油的雾化效果更佳。变速箱方面,新车提供6挡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换装了电子挡杆。

  虽然荣威RX5 PLUS底盘变化比较明显,但是我还是按照常规套路,先说说动力方面的表现。这台车在日常常用车速区间基本挑不出毛病,驾驶感受比较惬意。油门踏板调教的比较柔和,踩下三分之一时,动力便会涌现出来,而当持续加速时,变速箱升挡十分柔和,几乎察觉不到它的动作。

  由于这款车是定位家用紧凑级SUV,所以动力上的设定没有那么激进,深踩油门踏板后,车辆会延迟2秒后做出反应,或许这对于追求运动的消费者有些失望,但是对于买来家用的消费者无疑是讨喜的,只要平顺性够好,就足矣了。

  即便RX5 PLUS急加速的表现一般,但是在超车、并线方面没有大打折扣,只要你熟悉了油门和变速箱的状态,你就能做到道路上最亮的那个崽。

  刹车踏板整体调教有点儿偏向日系车,前半段比较柔和,后半段的制动力才会比较明显,当你适应过后会觉得还不错,并且刹车时的车身姿态没有发生太大变化。

  荣威RX5 PLUS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但新车通过升级衬套跟细节上的刚度性能,加之减震器跟弹簧的优化,使得整车行驶品质有了较大提升。

  具体来看,新车采用了冲压焊接成型的全框式副车架,同级别少见,同时得益于全框式副车架,它与副车架的前铰接点比较靠前,能够提供更大的侧向刚度。此外,下控制臂与副车架铰接方式采用双贯穿橡胶衬套,能够有效地提升舒适度。这一点在行驶过程中能够感受出来,在路过细小碎石路面时,传到车内震动非常小,大幅度提升了车内人员舒适度。另外,方向盘转向略带一点虚位,其目的是为了日常驾驶更为轻松,

  荣威RX5 PLUS在静谧性方面表现需要给个好评,首先,虽然该车采用了单层玻璃,但是厚度比较可观。其次,发动机噪音、路躁以及风噪都被抑制的非常出色,只有当急加速时,发动机会传来略微的嘈杂声,不过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空间:一如既往优秀

  乘坐空间方面,荣威RX5 PLUS一如既往的优秀。身高为176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拥有两拳距离。储物空间方面相当合理,前门板储物槽容积表现不错,上方门把手没有采用贯通式设计,可将手机放置于此。此外,挡把正下方设有一个储物槽,前端还设有两个USB接口。挡把的右侧设有两个带限位器的水杯架,后方则是储放车钥匙的凹槽。除此之外,中央扶手箱前端设有一个倾斜的储物格,内部支持手机无线充电。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拥有一拳三指距离,腿部则达到了两拳有余,地台中央基本处于全平状态,表现不错。储物空间方面,后门板储物槽容积虽然小于前门板,但日常完全够用。略有遗憾的是,后排杯架内部没有设置限位器,同时后排中央扶手比较倾斜,导致水瓶容易发生晃动。

  后备箱方面,新车整体表现不错,地台较为平整,虽然两侧后轮拱出现侵占容积情况,但好在问题不大。后备箱两侧设有单独的储物槽,可用来分类摆放物品。此外,地台下方设有分类摆放物品的储物槽,而再往下则是非全尺寸备胎,设计的十分合理。

  安全:顶配较为丰富

  安全配置方面,这台顶配的荣威RX5 PLUS比较丰富,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安全、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以及胎压显示等,其中,全景影像的摄像头清晰度有待提高,不过内部配备了可随动转向的倒车辅助线,可进一步帮助驾驶者完成倒车入库等动作。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