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吉利豪越动态首试 底盘质感值得肯定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6-09 09:21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近年来国内的7座SUV市场一直都非常火爆,而吉利作为中国品牌的排头兵,在这一领域迟迟没有推出相应的车型,直到今年吉利豪越的诞生。作为这个市场的后来者,吉利豪越都拥有哪些硬实力呢?今天我们在专业的测试场地,带大家先睹为快。

  动态体验

  豪越是吉利品牌首款7座SUV车型,基于7座车型专用的CV平台打造,除了7座版,还提供5座版车型供用户选择。

  豪越搭载一台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最大扭矩300Nm,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这款发动机在吉利旗下的博越、嘉际等车型上都有搭载,技术成熟可靠。

  传动方面,豪越匹配了一台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

  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后悬挂为载重做了优化,整车最大装载能力达到了700kg。此外扭力梁悬挂占用车内空间更小,对于车内空间布局更有利。

  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支持3000rpm弹射起步,这一点着实令我有些意外,松开刹车后动力爆发迅猛,轮胎突破抓地力极限非常轻松。

  这台1.8T发动机推动豪越一点也不费劲,主观动力感受与很多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无异,中后段爆发力较强,日常驾驶超车还是很轻松的。

  变速箱在绝大多数时候都很平顺,基本察觉不出来顿挫,但响应速度一般,激烈驾驶时有点跟不上节奏,切换至手动模式也如此。考虑到它的定位,这样的标定倾向完全可以理解,毕竟它的用户基本不会如此激烈地驾驶。

  豪越提供了ECO(节能)、COMFORT(舒适)和SPORT(运动)三种驾驶模式,每种模式下动力输出的积极性有一定差异但并不是很明显。

  豪越作为一辆中型7座SUV,开起来并没有“船感”,弯道中车身跟随性不错,悬挂能将侧倾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韧劲很足。

  由于轮胎并不是操控取向的,豪越在过弯时响胎会比较早,以此来提醒驾驶员不要做更为激烈的操作。响胎时车辆姿态稳健,极限还有进一步榨取的余地,如果它能配4条性能更强的轮胎,相信操控性还会进一步提高。

  豪越车身长度接近5m,转弯半径则只有5.3m,与很多紧凑型甚至小型SUV相当,这让它在窄路上十分灵活。大角度转向时阻尼增益线性,回正过程顺滑,不会和驾驶者较劲。

  豪越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90mm,这令它对复杂路况的适应性更强。目前豪越全系均为两驱车型,暂时没有推出四驱版车型的规划。

  豪越的悬挂系统对于路面的小颠簸和起伏处理得比较到位,但遇到较大冲击时会略显生硬一些,有些前软后硬。底盘整体感很强,不会有多余的异响和颤动。

  豪越在研发时经历了等效上百万公里的耐久性测试,结合成熟而严苛的质量管理体系,整车的品质丝毫不输同级合资品牌车型。

  图中这种程度的涉水对豪越而言非常轻松,稳住油门即可轻松通过。为了应对多元化的复杂环境,豪越的车身经过了包括7μm镀锌涂层在内的多层防锈蚀处理,一个小小的雨刷电机都支持IP 67级防水。

  静态回顾:空间是亮点

   静态简单回顾

  豪越采用了一套“拓张美学”设计理念,力量感突出,侧面的腰线相比一般的SUV高一些,视觉重心较高,营造出了比较雄伟高耸的视觉效果。

  “宇宙回响”式前脸已然成为了吉利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样式非常耐看,稳重大气。由76颗LED光源组成的ADB矩阵式大灯可实现随动转向和自适应远光灯功能,同时也令前脸看上去更加精致。

  18英寸轮圈在豪越上并不显大,轮胎是锦湖CRUGEN Premium系列,规格为225/55 R18,电商售价约380元/条。这套轮胎性能一般,更注重耐用和舒适,后期更换成本也更低。

  豪越的内饰可以打一个高分,做工出色接缝均匀,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搪塑和皮革材质包裹,副驾驶前方还设有一个小储物槽,贴心实用。空调出风口造型源自著名的“莫比乌斯环”,非常新奇。双12.3英寸屏幕令内饰科技感十足,全液晶仪表可根据驾驶模式切换不同的显示风格。

  12.3英寸大屏显示效果出色,内置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可依托于网络实现非常丰富的功能,手机能做到的,它基本都行。此外,整套系统还支持OTA在线升级。

  造型精致的电子挡杆省去了繁琐的换挡机构,中央通道布局可以更加灵活,双层储物空间特别实用。

  座椅来自世界一流供应商麦格纳,实拍的顶配车型主驾驶支持6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为4向电动调节,没有配备座椅加热功能有点遗憾。

  第二排的三个独立座椅可以分开调节前后位置和靠背角度,加上纯平的地板,舒舒服服地坐3个成年人没有任何压力,同级车型能做到这一点的属实不多。两侧座椅具有Easy Entry功能,乘客可从两侧通道从容进入第三排。

  第三排座椅两侧配有空调出风口和储物格,乘坐感受在众多7座中型SUV中算中上水准,短途应急还好,但不太适合长途乘坐。

  不论是7座车型还是5座车型,放倒座椅后都能形成一个纯平的行李厢,最大进深达2.2m,最大容积2360L。

  总结:提起7座中型SUV,汉兰达似乎永远都是个绕不开的话题,几乎所有车型都想和它对标一下,豪越也不例外。豪越在内饰氛围、车内空间以及行驶质感上丝毫不逊于汉兰达,而价格可能仅仅是汉兰达的一半,这你受得了吗?豪越是吉利目前最大的SUV,但并不是最高端的车型序列,工程师们将成本更多地用在了那些与用车便利性息息相关的地方,并没有盲目堆硬件堆配置,也基于此,我也期待着豪越的售价可以给我们一个惊喜。俗话说“好饭不怕晚”,豪越作为一个后来者虽然没有抢占先机,但凭借着出色实力,我相信它日后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