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吉利豪越动态首试 底盘质感值得肯定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6-09 09:21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近年来国内的7座SUV市场一直都非常火爆,而吉利作为中国品牌的排头兵,在这一领域迟迟没有推出相应的车型,直到今年吉利豪越的诞生。作为这个市场的后来者,吉利豪越都拥有哪些硬实力呢?今天我们在专业的测试场地,带大家先睹为快。

  动态体验

  豪越是吉利品牌首款7座SUV车型,基于7座车型专用的CV平台打造,除了7座版,还提供5座版车型供用户选择。

  豪越搭载一台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最大扭矩300Nm,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这款发动机在吉利旗下的博越、嘉际等车型上都有搭载,技术成熟可靠。

  传动方面,豪越匹配了一台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

  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后悬挂为载重做了优化,整车最大装载能力达到了700kg。此外扭力梁悬挂占用车内空间更小,对于车内空间布局更有利。

  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支持3000rpm弹射起步,这一点着实令我有些意外,松开刹车后动力爆发迅猛,轮胎突破抓地力极限非常轻松。

  这台1.8T发动机推动豪越一点也不费劲,主观动力感受与很多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无异,中后段爆发力较强,日常驾驶超车还是很轻松的。

  变速箱在绝大多数时候都很平顺,基本察觉不出来顿挫,但响应速度一般,激烈驾驶时有点跟不上节奏,切换至手动模式也如此。考虑到它的定位,这样的标定倾向完全可以理解,毕竟它的用户基本不会如此激烈地驾驶。

  豪越提供了ECO(节能)、COMFORT(舒适)和SPORT(运动)三种驾驶模式,每种模式下动力输出的积极性有一定差异但并不是很明显。

  豪越作为一辆中型7座SUV,开起来并没有“船感”,弯道中车身跟随性不错,悬挂能将侧倾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韧劲很足。

  由于轮胎并不是操控取向的,豪越在过弯时响胎会比较早,以此来提醒驾驶员不要做更为激烈的操作。响胎时车辆姿态稳健,极限还有进一步榨取的余地,如果它能配4条性能更强的轮胎,相信操控性还会进一步提高。

  豪越车身长度接近5m,转弯半径则只有5.3m,与很多紧凑型甚至小型SUV相当,这让它在窄路上十分灵活。大角度转向时阻尼增益线性,回正过程顺滑,不会和驾驶者较劲。

  豪越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90mm,这令它对复杂路况的适应性更强。目前豪越全系均为两驱车型,暂时没有推出四驱版车型的规划。

  豪越的悬挂系统对于路面的小颠簸和起伏处理得比较到位,但遇到较大冲击时会略显生硬一些,有些前软后硬。底盘整体感很强,不会有多余的异响和颤动。

  豪越在研发时经历了等效上百万公里的耐久性测试,结合成熟而严苛的质量管理体系,整车的品质丝毫不输同级合资品牌车型。

  图中这种程度的涉水对豪越而言非常轻松,稳住油门即可轻松通过。为了应对多元化的复杂环境,豪越的车身经过了包括7μm镀锌涂层在内的多层防锈蚀处理,一个小小的雨刷电机都支持IP 67级防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