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柯迪亚克vs奇骏 中型7座SUV之争谁胜出?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6-02 09:19作者:张宁强编辑:王厅

  空间对比

  对于7座SUV来说,相信大家更关心的还是第三排与第二排的空间表现,所以,在本节我们将重点为您展示7座版柯迪亚克和奇骏后两排的乘坐空间。为了平衡第二排与第三排的乘坐空间,柯迪亚克和奇骏第二排座椅都支持前后移动,将两车第一排座椅调整为身高178cm体验者正常坐姿的状态,再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此时两车的第二排空间均可以容纳178cm的体验者正常乘坐。

  下面保持第二排座椅不动,体验者进入第三排。经过实际测量,在同样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的情况下,柯迪亚克第三排腿部空间纵向长度达到40cm,奇骏此项数值则为30cm,距离柯迪亚克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另外,柯迪亚克第二排座椅的滑动机构并未占据座位下方空间,因此柯迪亚克的第三排乘客在乘车时可以将双脚伸进第二排座椅下面,并保证正常坐姿;奇骏第二排座椅下方则没有剩下太多空间,这让第三排乘客在多数时间之内只能维持“蜷腿”的坐姿。

  我们还注意到,为了保障第三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两车均在车顶位置设计了“凹槽”的造型。不过,相比奇骏,柯迪亚克的凹槽选位更加贴心,这明显是设计师专门为第三排乘客带来的小细节。

  储物空间方面,柯迪亚克前后门板储物格的开口和深度都相当不错,放上好几瓶饮料也没有问题。

  相比之下,奇骏在这一方面做的没有柯迪亚克出色,特别是后门板的储物格内,基本只能容纳一瓶饮料。

  衡量7座车型空间水准的另外一个硬指标,就是其行李厢空间在被第三排座椅占据大部分空间之后的储物能力。可以说,只有在坐满7个乘客之后,行李厢还能够保留一定进深,能为足够多的行李提供空间的7座车型,才是真正的7座车。

  为了带给大家更为直观的行李厢空间展示,我们找来了两个旅行箱作为测试道具,左侧旅行箱大小22寸,右侧旅行箱为20寸。两车行李厢空间测试,马上开始。

  先来看柯迪亚克,我们将22寸旅行箱(宽度40cm)横置放进其行李厢,此时旅行箱距离行李厢边沿尚有一定距离。可见柯迪亚克即便在坐满7位乘员之后,还能够拥有充足的空间放置行李。图注

  从目测来看,奇骏行李厢的进深并不像柯迪亚克那样宽裕。因此我们直接将20寸旅行箱(宽度35cm,比22寸旅行箱窄5cm)放入奇骏行李厢。此时,奇骏行李厢进深已经满足不了20寸旅行箱宽度的需要,只能勉强关上尾门。因此,在行李厢空间一项,柯迪亚克再次取得优势。

  行李厢空间拓展方面,两车后两排座椅均支持整体或按比例放倒。将后两排座椅全部放倒之后,两车均能够获得非常平整的行李厢地台,实用性非常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