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柯迪亚克vs奇骏 中型7座SUV之争谁胜出?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6-02 09:19作者:张宁强编辑:王厅

  动力及底盘悬挂对比

  柯迪亚克380TSI搭载了大家比较熟悉的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MPI多点喷射+GDI缸内直喷双喷射系统,系统会根据发动机转速和扭矩自动选择燃油的喷射模式,既改善了车辆的动力,又提高了燃烧效率。它的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350Nm,账面数据在同排量发动机中也属于很强的水平。

  奇骏2.5L CVT则采用了代号为QR25DE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233Nm,该发动机在上一代天籁等多款日产车型上都能看到,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是它的特点。

  传动部分,柯迪亚克380TSI匹配的是DQ500 湿式7挡双离合(DSG)变速箱,这台变速箱最大可以承受600Nm的扭矩,并且能够匹配四驱系统。

  奇骏则配备了一台XTRONIC CV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可以模拟7速,其取向更多是兼顾动力与经济性。

  日常驾驶表现方面,柯迪亚克380TSI这台2.0T发动机具有十分出色的低扭输出,这让车辆起步丝毫不会拖泥带水,提速也是异常轻松。当车内乘坐1-2人时,这台2.0T发动机对于柯迪亚克380TSI来讲,动力甚至会有些“过剩”的感觉。只要你给油,这台2.0T发动机就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正常行驶下,柯迪亚克380TSI这台双离合变速箱会将升挡时机把握得恰到好处,丝毫不用担心平顺性。在需要急加速时,只要踩下大约1/2油门,它就会迅速领会驾驶者意图立即降挡,换挡逻辑和速度都相当优秀。

  柯迪亚克380TSI还拥有5种驾驶模式: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雪地,用户可通过中控屏幕进行切换。在不同驾驶模式下,车辆会对发动机、变速箱、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智能四驱系统等采用不同的标定,使得用户能够在一辆车上体验到5种不同的驾驶乐趣。

  奇骏2.5L的油门则被调校得比较温柔,随着速度的提升,动力输出会开始变得循序渐进起来,力度较为线性。比起柯迪亚克TSI380,更多是一种不慌不忙的感觉。

  另外,奇骏2.5L搭载的这台CVT变速箱拥有其他变速箱无法比拟的平顺性,这也是其先天结构带来的优势。在驾驶过程中,变速箱在转速达到2000rpm左右即可进行升挡动作,最大限度地保持了燃油经济性。

  底盘部分,两车同样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挂结构。四驱结构方面,柯迪亚克搭载智能4×4四轮驱动系统,采用第五代翰德差速器,能够实现前轴96%~10%,后轴4%~90%的动力分配,并且能够根据路况调整输出的动力配比,实现智能全时四驱工况,可以有效应对雨雪天气路面打滑以及非铺装路面;新奇骏采用的是4×4-i智能全模式四驱,这套四驱系统可以在2WD、AUTO以及LOCK三种模式下切换,在LOCK模式下,前后轴动力输出被固定在50:50,脱困能力相对从容一点。

  全文总结

  通过以上对比我们可以看出,比起奇骏,柯迪亚克不仅设计前卫、在乘坐空间以及配置水准上占有优势,而且在动力方面,柯迪亚克也凭借着更为雄厚的动力表现保持了领先。奇骏的优势则在于配备有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在野外更经折腾。

  客观来说,柯迪亚克和奇骏都很不错。如果让编辑在这两辆车之中做选择的话,我会为您推荐柯迪亚克,原因在于,柯迪亚克更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和使用需求,而且,除了最为重要的动力和空间外,柯迪亚克还秉承了斯柯达品牌一向厚道的配置作风,毕竟车子开着舒服和性价比才是大部分消费者的核心需求。目前,上汽斯柯达推出了覆盖全系车型的零利率消费信贷,并加大了二手车置换的支持力度,在6月30日之前,消费者可以享受1-3年0利率的贷款政策以及最高8000元的二手车置换补贴,很有诚意。如果您已经对柯迪亚克产生了兴趣,那么还是建议您去上汽斯柯达4S店去看看实车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