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柯迪亚克vs奇骏 中型7座SUV之争谁胜出?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6-02 09:19作者:张宁强编辑:王厅

  内饰对比

  来到柯迪亚克车内,标准的T型中控台布局有效地提升了车内的空间利用率,加之深色调为主的内饰配色,使得柯迪亚克无论用于居家自用还是商务接待,都能很好地满足宽泛的用车需求。

  奇骏则在内饰设计上全面导向了居家风格,无论是中控台的造型还是配色方案的选择,一坐进车内立刻就能体验到一种非常温馨的感受,同时做工也延续了日产一贯的精致细腻。

  柯迪亚克TSI380 7座四驱旗舰版配备有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它的显示效果细腻,色彩更加丰富,功能也更加全面,并且支持投射导航地图,可以给人非常高端的体验。

  与之价位相近的奇骏 2.5L CVT七座豪华领航版4WD,使用的则是“双炮筒”式机械仪表盘。或许对于一部分车友来说,在驾车时只要能直观地看到汽车是加速还是减速也就足够了。

  中控部分,柯迪亚克配备的是一块8英寸触控屏,采用镶入式设计。车机内嵌经典的MIB多媒体娱乐系统,屏幕支持多点触控,响应非常灵敏,画面流畅,并支持Apple 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功能,操作体验很不错。

  奇骏配备一块9英寸触控屏,其内嵌的“IMAX版”车机由东风日产原厂开发,支持车联网以及OTA在线升级。虽然屏尺寸够大,分辨率也不错,但是这块屏幕的造型和系统界面多少有些“本土化”,缺乏一些高级感,与内饰氛围不是很搭。

  空调区域方面,柯迪亚克配备有双温区自动空调,并采用旋钮+按键的操作方式,温度支持屏显,功能清晰易上手。值得一提的是,柯迪亚克的空调系统带有第二代Clean Air空气净化功能,其对PM2.5过滤效率高达99%以上,能够有效过滤有害物质,在疫情期间为我们的健康增添一层保障。

  同为顶配车型的奇骏也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面板造型相比柯迪亚克简单了一些,不过在空调功能性方面,二者基本没有太大差别,都是比较全面的。

  配置对比

  柯迪亚克四窗均支持一键升降,这个功能的关键好处在于避免驾驶者在行车操作时过多分心;奇骏只有主驾驶席车窗能够一键升降,另外三个侧窗则支持一件降下,不支持一键升起。

  自动泊车功能对于新手来说还是挺有必要的,柯迪亚克这套系统可以识别垂直以及侧方位车位,驾驶者只需要根据指令换挡、给油或刹车,就能完成泊车流程,这也是奇骏做不到的。

  参加对比的两车均配备了电动行李厢尾门,并且支持感应式开闭。柯迪亚克在这个基础上,还提供了行李厢尾门高度记忆功能,更加贴心。

  由于本次参加对比的柯迪亚克 2019款 改款 TSI380 7座四驱旗舰版(24.79万元)以及奇骏 2020款 2.5L CVT七座豪华领航版 4WD(24.73万元),均为各自车系中的7座顶配车型,因此二者的基础配置都比较丰富。不过细数之下,柯迪亚克的诚意还是更足一些:安全配置方面,柯迪亚克比奇骏多出了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等,更能令人满意。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柯迪亚克多出的配置数量就更为可观了,并且大多数配置对于日常用车都有非常大的帮助。除了上文提到的四窗一键升降以及自动泊车等,还有诸如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等,当你在夜间遇到乱用远光的后车司机时,这个配置的重要性可以说是不言而喻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