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打破市场固有格局 试驾上汽大众威然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01 07:2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舒适性是主基调

  威然全系均搭载大众的EA888 2.0T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可选,我们此次测试的是2.0T高功率(380TSI)车型,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DQ50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看到这些参数你可能会感到有些熟悉,没错,参数和变速箱均与途昂380TSI车型一致。或许你会问了,如此庞大车身加上2吨多的重量,动力够用吗?起初我也有过这种顾虑,但在经过这几天的试驾,我会非常有信心的告诉你,完全不必担心。

  威然在D挡模式下,油门调教的颇为灵敏,只需轻踩便可获得不错的动力输出。日常驾驶时,转速一般都会维持在1400rpm左右,其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当深踩油门时,变速箱反应会慢个半拍,随后动力便会压榨出来,这样的调教也可以理解,毕竟定位于豪华商务MPV,运动并不是主打项。

  通过挡把或者空调下方MODE按键便可切换驾驶模式,当车辆切换至S挡时,此时的动力响应会非常积极,并且与D挡驾驶风格形成鲜明反差。日常驾驶时会维持一个较高转速,以便随时随地能够获得充沛的动力,超车、并线游刃有余。个人倒是非常喜欢S挡的驾驶风格,如若买来当做家用MPV,那么驾驶着它的你会感到自己是一位强悍的奶爸。

  熟悉大众的消费者都知道,大众的EA888发动机与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堪称黄金组合,平顺性非常到位,一改人们对双离合变速箱的看法。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威然整车的静谧性令人满意。虽然该车的前/后排均采用单层玻璃,但隔音效果却是出乎意料,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均不会受到风噪和路躁的干扰,仅急加速时会感受到发动机发出的几声“嘶吼”。这一点无论对于商务还是家用来说都尤为重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