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弥补自身短板 试驾新款别克英朗轻混版

来源:新浪汽车原创时间:2020-05-27 09:27作者:王佳旭编辑:王雨

  4月30日,通用别克新款英朗正式上市,新车指导售价为11.99-12.59万元,相比老款车型,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轻混版车型。这也是同价位合资品牌中首个搭载轻混系统的车型。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48V轻混系统的英朗,在驾驶感受上有哪些变化呢?

  起步更平顺有力

  这套iBSG轻混系统能够实现敏捷启动、电动助力、智能充电、制动能量回收、电动怠速、智能停机六大电气化功能。

  敏捷启动:车辆从静止到起步,48V电机能够在0.4秒内快速“唤醒”停机的发动机,相比传统启停系统更快速,起步更平顺。

  电动怠速:在低速滑行时,时速20km/h以下,48V轻混系统可以通过iBSG电机输出动力,来维持发动机转速、其它车载附件的正常运转,此时发动机已经完全停止喷油,以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

  能量回收:当车辆滑行或制动减速时,传动系统通过反拖iBSG电机产生电能,并将电能储存在动力电池当中,实现制动能量的回收。

  电动助力:在车辆起步加速过程中,如果电池电量大于30%,iBSG电机能够助力整车5-20Nm的扭矩。

  智能充电: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匀速、小油门加速),混合动力控制单元(HCU)可以根据行驶工况,既可以让发动机保持在高效率区间工作,又可以对电池进行充电,为下一次48V电机工作做准备。

  同时,轻混动车型享受“双擎服务”——包括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原厂质保服务,不用为电机的质量寿命担心。

  

  外观内饰回顾

  外观内饰方面,新款英朗保持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以我们试驾的2021款 18T 自动轻混动精英型为例,新车指导售价为12.59万元,相比同配置的19款 18T 自动互联精英型,指导售价降低了1万,不过在一些舒适性配置上所有减少。

  总结:总的来看,新款别克英朗依旧秉承了好看、好用、好开的理念,作为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整体的产品力均衡,没有明显短板,而新增的48V轻混系统又能弥补了三缸发动机的缺点,驾驶感受上有了进一步提升。而12.59万元的指导售价经过优惠后,十万的价格就可以拿下,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