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新宝马M760Li 旗舰车型的非凡风范

来源:易车时间:2020-05-06 09:04作者:韩瑞编辑:王雨

  从1987年宝马首次在e32 750il上使用v12发动机以来,才刚刚过去了33年,这对于人类来说才刚刚正值壮年,但对v12发动机来说,因为“环境的恶化”它不得不被“勒令”提前退休。与m760li相处的时光会让你意犹未尽,它讲给我的那些故事,请听我娓娓道来。

  bmw全新一代设计语言,勾勒出动人心魄的凛然姿态。停在钢铁丛林中会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势,这就是旗舰的气场。能穿透600米黑暗的bmw激光大灯技术,给了它一双镭射眼。尺寸更大的双肾进气格栅,结合抬高的引擎盖设计赋予新bmw 7系更具冲击力的鲜明风格。

  侧面的镀铬饰条从鲨鱼腮延伸至后轮轮拱,即使静若处子也能感受到气流划过车身时,优雅的气息。

  霍夫曼斯特拐角后边的v12标志告诉世人,m760li在宝马家族中位于真正的食物链顶端。这也是外观区别于730li和740li最明显的地方。

  立体浮雕式led尾灯加上新bmw 7系专属的贯穿式灯带,使得尾部的立体感更强。而豪华设计套装v12的尾标和m运动设计套装m760li的尾标从不同的立场体现其地位。给后车传递的信息都是一致的:劝你保持车距。

  当后门打开时,我相信你会自然而然的坐上去。还等什么?上车吧!

  bmw智能后排触控娱乐系统带有两个10英寸的触控屏幕,中央扶手上的7英寸平板电脑可以将车内80%的操作玩弄于股掌之间。除了娱乐控制,车内氛围灯甚至玻璃天窗和百叶窗都可以完全掌控。

  脚踩天使之翼迎宾毛毯,头顶6色星空车顶,这就是私人头等舱空间该有的样子。全merino真皮及菱格纹扩展缝线充斥着奢华的味道,真皮质感柔软蓬松,加上后排带有加热、通风和8种按摩功能,还有双腔自适应空气悬架所带来的的“魔毯”体验让人更向往m760li的后排,可以让疲惫很好的释放。15升的冷藏冰箱可以放下两瓶香槟,让车内的时光更加幽静别致。

  1987年的第二代7系上,宝马首次搭载了这台代号为m73的v12发动机。在第一代v12发动机停产时,共有超过48,400台顶级7系驶离宝马在慕尼黑的工厂,这意味着在那一代7系中,每6部就有一款v12车型。

  30年后,这台代号为n74的6.6t v12发动机和劳斯莱斯上那台同根同源。在劳斯莱斯上我不会说账面数据,在m760li这里也一样,因为受过9年义务教育的人都知道这动力不会弱。对于m760li来说,如果起步时弄洒了高脚杯中的红酒,那么起步再快也没有任何意义。

  但我知道,总有一些人和我一样无聊,就想看看这台v12到底有什么本事,满足你们。当我切换到sport plus模式下,将dsc系统完全关闭,刹车油门同时到底,松开刹车踏板的瞬间,感觉就像中世纪战争中拿着长矛冲锋的战士一样,残暴的扭矩通过四驱系统将轮胎“按在地上摩擦”,车头甚至会略微翘起,这也让我联想到“美式火箭车加速赛”。

  在体验m760li之前我还特意体验了一下s680迈巴赫,相比之下,我对s680的前排没有任何兴趣,但很明显,工程师在打造m760li时照顾到了前排开车人的感受。我希望这种感觉可以被宝马延续下去,即便是接近5.3米长的7系,依然留有“致敬纯粹”的信仰,这就是“蓝天白云”与“三叉星”最大的区别。

  最迷人的就是加入后轮主动转向之后,m760li的可以和3系一样自如的调头。让我在市区驾驶这台庞然大物信心倍增。

  说了这么多风花雪月的事情,最后说点实际的优惠:2020年5月31日前购买宝马7系,金融方案最长可享受5年60期超长贷款期限。老宝马用户购车利率低至3.88%,或享受2万元保险补贴,置换购车可享受额外4000元保险补贴。

  非bmw/mini车主置换购车更有机会享受最高12,000元置换补贴;非金融贷款/融资租赁方式购车,将有机会享受相应金额售后礼券。对于真正的潜在用户,如此诱人的优惠政策,是否能吸引你为自己留下一台即将绝版的v12引擎的7系呢?而且到店还有现金优惠,只要你敢打电话咨询,优惠幅度就能吓死你,不信你试试?

  总结:

  与m760li相处的一周时间,如同与一个“老顽童”斗智斗勇,他会给我讲述他辉煌的历史,时不时还会给我露一手,证明自己宝刀未老,甚至“还想再活500年”。当然了,他也有自己的小脾气,比如吨吨吨的消耗地球资源。但与他相处之后,你才能真正了解宝马是如何定义“旗舰”一词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