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开启新能源生活 试驾华晨宝马X1 xDrive 30Le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26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多种驾驶模式可选

  宝马X1插电混动版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而来,采用了前轮发动机驱动+后轮电动机驱动的形式。前部搭载的是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20N?m。同时宝马在发动机上还布置了一台高压启动机,可以在发动机需要动力时启动发动机并协助动力输出。

  后轴电动机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65N?m,通过Boost推进加速效果协助发动机,使车辆有较快响应。此外,电动机还起到发电机作用,根据系统工作模式的不同,既可以通过回收制动能量,也可以提高蓄电池最大负荷将所产生的电量输送给高压蓄电池。

  在续航里程方面,新车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110公里,相比老款车型提升了50公里续航。这样大幅提升的原因就是该车采用了宁德时代的NCM811电池组,电池容量从14.7kWh扩容到24kWh,所以电池容量提升了63%,纯电续航里程也提升了83%。在充电方面,在有固定车位前提下,宝马还会给客户免费安装家用充电桩,目前涵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多个城市,从0充至80%需要5.5小时,将电量从0充至100%需要7小时。

  宝马X1混动版提供了AUTO eDrive(系统控制电力驱动)、MAX eDriver(最大程度地以电力驱动)和SAVE(为了之后的电动行驶将保留蓄电池电量)三种工作模式。在最常实用的AUTO eDrive模式下,系统会通过踩下油门的深度以及车速自行在纯电和混合动力之间切换。同时车速不超过80公里每小时且电量充足时,系统会优先保持纯电行驶。当深踩油门时,发动机才会强行介入并保持混合动力模式行驶。

  在MAX eDriver模式下,车辆会优先采用纯电行驶,且最高时速被限制在120公里每小时,也就是说在限制时速内,车辆都可以使用纯电行驶。如果想让发动机介入的话,我们要快速踩下油门踏板且深度要过半才能满足驾驶需求。

  而在SAVE模式下发动机会强制介入并实现全轮驱动,同时SAVE模式在维持现有电量同时为还能为电池充电。尤其在电量不足时,我们可以选择较为畅通的路段使用该模式。此外在复杂路面条件下且电量充足时,该模式还有助于车辆脱困。

  在AUTO eDrive、MAX eDriver模式下,车辆起步以纯电为主,165N?m的扭矩可完全带动车辆,总体感觉较为轻快。持续踩下油门踏板需要加速时,发动机介入的那一刻会感到微微的震动以及启动声音,但这并不影响我们驾驶时的好心情,同时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为车辆加速时也不会给人以突兀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