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北京奔驰EQC首试:开启电动化时代的钥匙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9-12-25 09:05作者:XCP陈函 编辑:王雨

  “开启电动化时代的钥匙”,这是北京奔驰EQC产品说明会上讲解员对于车内空调出风口造型的解释,也是我认为的,对于奔驰EQC这台车历史意义最好的诠释。EQC天生注定就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作为奔驰133年历史上的首款纯电动SUV,它注定将成为奔驰这个汽车的发明者、历史最为悠久的汽车企业进入电动化时代的象征。

  自从特斯拉问世以来,关于“传统豪华品牌在电动车领域是否能够战胜特斯拉?”的争论就一直没停过。传统豪华品牌会怎么造电动车?他们迟迟不进入电动车市场是因为有恃无恐还是因为船大难掉头?这些疑问一直都没有得到解答。如今,最能代表传统豪华品牌的奔驰终于加入了这场竞争,他带着EQC这把钥匙,打开了那扇神秘的大门,为我们的问题找到了答案。

  奔驰的豪华,特斯拉无法企及

  毫无意外,EQC呈现在外最打动人的,还是奔驰最擅长营造的豪华感。前后贯穿式灯组、与格栅融为一体的大灯、侧面窗线与C柱造型,EQC车身上的这些设计全都来源于Generation EQ概念车,整台车的外观圆润中带着灵动与力量,设计风格独树一帜,车头那大大的三叉星车标所带出来的豪华气势让人无法忽视。无论你喜不喜欢它的设计,都不妨碍它“看起来就很贵”的事实。

  打开车门,这种“贵气”更是扑面而来。“全新一代的奔驰车内饰设计真的是太好看了!”,最近两年试驾奔驰新车时,我总会忍不住发出这样的感慨。奔驰EQC的内饰看起来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奔驰用我们熟悉的方向盘、双10.25英寸大屏、空调控制区、多媒体操控板搭配上了全新设计的环抱式座舱和钥匙状的空调出风口,维持家族化特征的同时,又给我们带来了新鲜的体验。

  车内丰富的细节设计让我的眼睛每时每刻都能找到视觉的焦点,每时每刻都能得到美的享受。当夜色降临,内饰的氛围灯亮起时,整套内饰的美感更是被推向了最高峰。这种视觉上的豪华享受,是特斯拉所给不了的。

  在EQC的车内,我们并没有找到很多凸显其电动车身份的设计,奔驰仅仅只是将内饰的饰条和缝线换成了象征电机铜线绕组的紫铜色,并且将中控台上的饰板换成了看起来像皮的环保织物材质而已。对于大部分燃油车用户来说,这种豪华感满满,但又不标新立异的内饰设计显然是更容易被接受的。

  同样很容易被接受的还有这台车的MBUX人机智能交互系统和车内的人机工程设计。奔驰这套全新的系统不仅功能齐全,上手难度也很低,方向盘的左右两侧各有一个触控点可以分别控制液晶仪表和车机,开车时双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就能进行几乎所有的功能操作。除此以外,EQC车内的各个功能区布局也都是我们熟悉的样子,几乎不用怎么学习和适应,我们就可以快速掌握各种功能的使用方法,各项操作也都很就手,除了一些按键的手感显得松了点之外,整套内饰用起来真的是很舒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