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热销是肯定的 试驾大众新迈腾/新迈腾GTE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12-24 09:06作者:徐跃翔编辑:赵月

  体验新迈腾燃油版

  动力上新迈腾家族并没变化,燃油版车型依旧是搭载1.4t、2.0t低功、2.0t高功率发动机;gte版本的动力系统是1.4t 电机的插电混动系统,动力参数上也没有任何变化;起初我还在想,开起来应该不会有什么不同,但接触燃油版车型后,这种既定印象有些变化。

  在不同模式下,整车给驾驶者的反馈都有轻微的差别,而在运动模式下,这种差别就变得显而易见。转向力度的加重很容易给人营造出一种运动气氛,当然这种气氛只是相对来讲,我更乐意认为在运动模式下的迈腾,整车的各方面逻辑变得更懂人心,掌控感变得更强。

  2.0t高功率发动机的动力不用怀疑,它的爆发并不猛,给人的感觉是有后劲,而且这个后劲不容易被你探出来。表面上是四平八稳的感受,但只要你需要动力的时候,它仍能够满足你,并且还能超出你的预期。

  体验迈腾gte

  1.4t 电动机的组合在绝对动力参数上与燃油版车型差距并不大,但官方数据显示gte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以达到7.7秒,虽然比不上380tsi车型的7.2秒破百成绩,但也算是很快了。不过在实际开起来后,经常会有gte的动力要比燃油版强的感觉。

  在行驶过高速、国道后,对于这种错觉我才反应过来。在不同时速工况下,电动机的反应速度要比燃油车快很多,也就是这种灵敏的反馈很容易给人动力强的感觉。踩下油门,车子就能给到驾驶者反馈,尤其在低速时,这种感觉更明显。

  也正是由于这种输出特性,我个人更乐意在常规道路上驾驶gte,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以纯电模式行驶,随叫随到的感觉很容易给我好感。但在高速公路上,这种惬意感就有所下降,这也是因为两者的定位、取向不同,看你怎么理解了。

  结合:对于新迈腾来讲,迈腾的这次升级主要针对科技部分的提升,符合年度改款车的规律。现在的b级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迈腾的这次改款也正好能够补充自身的产品力,挂着迈腾这个名号,销量是不用愁的,需要关心的只是它的销量能够达到什么样的新高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