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性能与品质兼备 星途LX长测体验超过预期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2-02 09:05作者:甘碧冲 编辑:王雨

  拥有强劲且舒适的驾乘体验

  星途LX搭载了一台1.6TGDI发动机,这是奇瑞的明星发动机,拥有超高的热效率和领先同级的升功率,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而传动系统则是一台来自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带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动力强劲,输出平顺细腻,完全不像此前一些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带给我的固有印象。

  老实讲,以前的一些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在驾驶体验上给我留下了比较糟糕的印象,而首当其中的便是动力输出有非常明显的断层感。星途LX这套动力组合完全刷新了我的固有印象,它的动力输出非常的线性,而且初段的动力输出就调校的比较强,日常起步轻踩就能明显察觉到。发动机转速在3000转左右时,整车的加速感非常强劲,而后段的加速衰减也并不明显,动力水平满足日常驾驶绰绰有余,甚至还能带来一些乐趣。

  平顺的动力输出和快速的响应离不开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功劳,它换挡的平顺性让人吃惊,日常驾驶几乎感觉不到换挡动作,完全不亚于一台成熟的AT变速箱。此外,由于没有AT变速箱的液力变矩器,它对发动机动力的传递更为直接迅速,因此动力响应很快。

  小结:星途的这套动力组合能给人一种大排量+AT变速箱的错觉,强劲平顺的动力输出完全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甚至初段的动力输出也调校得非常细腻,这种感觉也往往是高端车型上才能感受到的。整体感很强的底盘兼顾了出色的舒适性调校,这是属于城市SUV的特性,它在动态上面的表现已经做到了高水准,也完全对得起高端定位。

  总结:无论是豪华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定位越高其综合素质也会更高,定位越低,其产品素质会相应的削减。再此之前我并未对星途LX有过高的期待,因为它的定位要低于此前推出的星途TX,但是通过这段时间的细致体验,我发现星途LX并不能用这条“准则”去衡量。可以说星途LX在诸多方面依然保持了与星途TX一致的豪华品质,外到材质做工、科技配置,内到驾乘的高级感都并未有明显的缩水。它只是用差异化的设计和空间水平去打动偏年轻的消费者,而内在的品质依然保持了比较高的水准。我想这可能就是中国品牌打造高端品牌上的“独门秘籍”,当然最后受益的就是广大消费者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