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性能与品质兼备 星途LX长测体验超过预期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2-02 09:05作者:甘碧冲 编辑:王雨

  我们常用“十年磨一剑”来比喻长时间积累和磨砺后的封硕成果,这也反向证明了成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至少是时间上面。在中国品牌造高端车这件事上,时间也为我们证明了这个道理。在国内汽车工业发展的早期,中国品牌冲击高端车型几乎都以失败告终,而随着我国成为世界第一产销大国,以及中国品牌的强势崛起,中国品牌的高端产品开始重回大众视野,并且接受度也越来越高。

  中国新高端品牌“星途”就是奇瑞这20多年技术积累的最佳成果,也是对“十年磨一剑”的最好诠释。此前接触这个品牌的首款车型星途TX时,其不错的综合素质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作为定位A级SUV的星途LX,它的表现反而更值得我期待。

  定位高端并不代表价格就要“高高在上”

  近些年,合资品牌价格下探、豪华品牌大幅度优惠已经成为车市常态,中国品牌的影响是一方面,但是这也说明这些车型在价格上的水分之大。星途虽然是一个高端品牌,但是旗下车型的售价反而相当务实。星途LX作为一款A级型SUV,车型尺寸上与本田CR-V这类车差不多,而其12.59-15.09万元的售价却仅仅是合资小型SUV的水平。

  充满国际范的外形

  在驾驶星途LX的这段时间里,我收获的回头率真的要远高于近一年开过的新车,甚至开着它去洗车的时候,洗车店老板和员工都展现出了极高的兴趣。其实这也在情理之中,毕竟这辆车从品牌logo到整体的设计都展现出与众不同的一面,关键还挺耐看。

  而说起这辆车的造型不得不提到一个人,那就是奇瑞汽车造型副总裁兼全球首席设计师 Kevin Rice,他曾经在福特、宝马、马自达等知名大厂从事设计工作,并领导过宝马全新3系和4系的设计项目。星途LX充满国际范的造型也同样出自他之手。

  小结:高端品牌一向非常注重车型的造型设计,因为这是第一眼就能抓住消费者的地方,星途请来知名设计大师主导造型设计也在情理之中,而且实际效果也并未让人失望。虽然星途LX比此前的星途TX定位要低,但是整体凸显出来的高档感觉并没有减弱,国际范十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