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我是北欧旅行家 试驾2020款沃尔沃V6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1-22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动力线性 驾驶舒适

  沃尔沃V60搭载了一台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仍属Drive-E系列,但较之上一代车型而言,动力参数有所提升。其最大功率为187kW,而最大扭矩依旧为350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4秒。与发动机匹配的仍然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该车还提供经济、舒适、运动以及自定义四种驾驶模式。

  虽然该车采用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但是在车辆起步时却非常稳健,动力响应也很积极,发动机与变速箱配合非常得当,并没有往前“窜”的感觉,整个加速过程非常线性。在舒适模式下,油门过半便会感觉到车辆带来的推背感,动力收放自如,即便是高速情况下,发动机依然拥有充足的动力储备。另外,从车辆静止深踩油门急加速时,它会带来较为强烈的推背感,由于车辆没有采用四驱系统,所以前轮会出现轻微打滑,但好在电子系统介入及时,及时将打滑的车轮抑制。

  在经济模式下,该车给我的感觉可以用半梦半醒来形容,在走走停停的城市中难免会跟不上前车的脚步,起步时变速箱升挡也更为积极,从而获取更低的转速。而当油门过半才能激发出它的“驾驶灵感”,活跃的动力也尽可能的发挥出来,相比舒适模式来说动力输出变化不大,总体来说经济模式更加适合高速行驶。

  当开启运动模式后,整车便进入了“战斗状态”,发动机响应较为灵敏,踩下油门后,变速箱会刻意延迟换挡时间且发动机转速会有明显提升,此时车辆会带来较为强烈的推背感,增加了我们的驾驶乐趣。当时速超过80公里每小时后再加速的话,发动机的动力还会源源不断的输出,而变速箱也会根据油门力度自行降1-2个挡位获取更高动力,而此时驾驶员需要做的就是避免超速。另外,该车还支持自定义模式,用户可根据自己喜好,自行调整转向力度。

  2020款沃尔沃V60还搭载了领航辅助系统,在行驶时,车辆会跟随前车起步,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而当前车减速或刹车时,车辆会迅速做出判断,并跟随前车减速直至停止。而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反应也较为灵敏,当车辆发生偏移时,系统会自行修正。

  车辆在行驶中传入车内的轮胎噪音以及风噪并不明显,这主要归功于轮胎的选用以及NVH的精心调校。另外,该车的刹车表现也值得肯定,虽然在前半段虽然会出现一些虚位,但这并不影响我们驾驶,符合同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在高速刹车时表现也十分线性,并且车内乘客没有出现前倾情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