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驾驶体验更运动——试驾雷克萨斯ES260

来源:易车时间:2019-11-15 09:39作者:甄强zq编辑:王雨

  如果要找出一台豪华车市场上最受喜爱的车型,恐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但如果要找出一台目前市场上最火的车型,雷克萨斯es肯定会入围,自2018年底这一代车型上市以来,加价、等车、涨价等消息不断。这次我们找来了es车系中最容易买到的es260车型,看看和入门、便宜的es200以及高端、混动的es300h相比,它是否同样值得买。

  2020款es260装备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8挡自动变速箱,有卓越版(34.6万元)、f sport版(38.9万元)和尊贵版(40.9万元)三种配置。起价较es300h低2.8万元,考虑到免费保养“只有”4年/10万公里,似乎与混动车型es300h(免费保养为6年/15万公里)相比,性价比并不高。

  不过es260还是有其独特的竞争力,以我们试驾的是f sport版为例,这也是es车系惟一一款f sport车型,外观拥有黑色的雷克萨斯f sport运动套件,运动感很强烈,是es车系中外观最漂亮的车型,外观气场甚至比售价近50万元的es300h行政版还高。

  车内采用独特的红色皮革内饰,视觉效果极为年轻化,应该说es260 f sport一定年轻人最喜欢的雷克萨斯es。回到与es300h的对比关系上,es260是es车系中订车周期相对较短的选择,普遍在2-3个月左右。对于不想等待超过半年的用户,es260的确是省钱又省时间的不情之选。

  如果说与es300h的差价不高让人纠结,那么es260与入门的es200的价格差距可有点大。目前es260的起价较es200贵5.6万元,这可不是小数目了。比较配置能够发现,排量更大的2.5升自吸发动机和8挡自动变速箱基本是5.6万元差价的全部支撑,动力系统的差异能带来怎样的差异体验呢?

  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人之处在于其流畅的高转速运转性能和扭力输出,在8挡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2挡的最高转速可以拉倒近7000转,同时换挡体验优异,无论升降挡位的速度,还是咬合的平顺性都挑不出毛病。在涡轮增压横行的年代,这种慷慨的高转速区域扭力输出和高亢的发动机声音都很显得很纯粹,很容易让驾驶者陶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