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900公里总续航 试驾全新Jeep指挥官PHEV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1-15 08:57作者:曹骏编辑:王厅

  作为jeep全球首款新能源车型,全新jeep指挥官phev最大的亮点就是其动力系统,整套插电混动系统由 2.0t发动机、双电机、电池组和si-evt电控无级变速箱构成,纯电模式nedc工况续航为70km,并且在馈电工况下依然能做到≤6.0l/100km的油耗。

  全新jeep指挥官phev的混动系统源自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下的大捷龙phev,这套混动系统连续在2017与2018年获得沃德十佳称号。

  不同于市面上一些phev车型在引擎上做减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并未采用传统意义上“小排量”发动机,而是采用了与牧马人同源的2.0t gme-t4发动机,仅依靠这台发动机即可提供169kw的最大功率与311牛米的峰值扭矩。

  全新jeep指挥官phev拥有四个驾驶模式,通过观察中控屏实时显示的动力流可以发现,即便是在“e-save电量保持模式”下,车辆从静止起步甚至是在短暂急加速工况下,只要电池中的电量较为充足,系统还是会优先使用电池给电动机供电,通过电动机驱动车辆,力求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前提下为“默默地”为电池进行补电。

  “hybrid混动模式”是能够实现最长续航的模式,在这个模式中车载电脑会自行判断使用哪种方式驱动车辆,试驾过程中通过观察中控屏显示的动力流可以发现,车辆在中低速这类无法让发动机达到最佳效率速度区间内,系统会优先使用电动机驱动车辆,只有当需要急加速或电池需要补充电量时发动机才会启动。

  “sport hybrid模式”让全新jeep指挥官phev变得像一款搭载了大排量自然吸气引擎的运动车型,电机与发动机较好的匹配度让这台中大型suv发力时并不会让驾乘者感受到突兀,整体的动力响应积极并且依然线性。

  全新jeep指挥官phev 搭载了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达到了165wh/kg,电池能量为12.95kwh,“电动模式”下能够为整车提供70km的续航里程。令人感到惊喜的是即便在纯电驱动状态下,155kw的电动机面对加速超车的动力请求依然有相当的可观的动力储备,并没有出现某些phev车型在纯电模式下动力羸弱,超车无力的情况。

  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全新jeep指挥官phev的驾驶感受,相信“平易近人”最为恰如其分,这是一台“温顺”的豪华中大型suv。主观驾驶感受上它更接近一台搭载了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豪华suv,当你深踩油门,动力输出底气十足,但发动机舱内并不会传来恼人的噪音。

  当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车辆会进行能量回收,但工程师并未将其回收力度设定的非常极端,因此在松油滑行的状态下车辆没有明显的拖拽感,从这种细节方面的考量上可以看出全新jeep指挥官phev在极力笼络那些燃油车的拥趸,让他们能够“无痛”的迈入新能源时代。

  全新jeep指挥官phev的底盘调校与转向设定同样值得称道,与jeep品牌的车辆动态工程师沟通后了解到,jeep品牌车型直到今天依然重视车辆底盘的“基础表现”。而搭载了:fsd 四轮独立自适应减震悬挂的全新jeep指挥官phev面对较大的颠簸,悬挂的反馈非常干脆,在过滤大震动的同时未出现明显的二次回弹,悬架设定有着相当的功力。

  总结:“新能源”如今已经不算一个新词,面对市面上数量众多的新能源车型,广汽菲克jeep品牌显然反应并不算迅速,但“后发先至”也并非没有先例。特别是在早期一批消费者在市场上进行“排雷”后,如今消费者对于“新能源”的态度也变得谨慎的当下,此时拿出产品力过硬,并且有足够诚意的车型,相信一定能够受到市场的认可。而全新jeep指挥官phev作为大指挥官家族的一员,在继承了家族车型优点的同时,其使用的混动系统更是让整车在燃油经济性与驾乘体验上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全新jeep指挥官phev的出现无疑给了消费者重新认知优秀新能源suv的机会,出色的产品力也一定会获得市场的认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