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4小时荒野求生 试驾探界者穿越无人区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9-23 09:23作者:王智传编辑:王厅

    雪佛兰探界者:城市SUV穿越无人区

  说完DC的C——Chevrolet接下来要说说D——Discovery,Joel Lambert,现任Discovery Channel《荒野大追捕》主持人。他在美国海豹部队服役过10年,深谙战术和野外生存技巧。在这档节目中,他走遍全世界,逃避各国精锐部队的追捕。而在这次的活动中,他成为了我们荒野求生的教官。

  Joel Lambert,现任Discovery Channel《荒野大追捕》主持人。他在美国海豹部队服役过10年,深谙战术和野外生存技巧。

  在野外最为重要的就是生火,Joel Lambert首先教授野外生火技巧。我们要把搜集来的燃料分成三个等级,从木头上刮下来的木屑作为一级火绒,在涂有凡士林的棉花帮助下用火石将其点燃,待明火渐起,在加入细树枝之类的二级火绒,火势稳定后,可以放入大块木柴,这样一个野外的营地火源就燃起了。

  火堆可以分为金字塔形、井字形和放射形。金字塔形燃烧最快火苗最旺盛,井字形结构最为稳定,放射形燃烧时间最久。

  在涂有凡士林的棉花帮助下用火石将其点燃,待明火渐起,在加入细树枝之类的二级火绒,火势稳定后,可以放入大块木柴

  水是人体正常运行必不可少的介质,不过野外并没有干净的饮用水,我们就要将图示中取自死水坑的脏水变成对人无害的饮用水并喝下去。

  一个简易的净水器很好制作,从营地火堆中取一些木炭捣碎,作为吸附污水杂质最为有效的过滤层(与商用净水器中利用活性炭净化水的原理相同),然后在上面覆盖一层麻布用来过滤大颗粒杂质,在矿泉水瓶的瓶盖上开一个小口,净化过的水便会慢慢流出。

  开始过滤出的水会带有一些黑炭杂质,黑炭虽然让水变得浑浊,但它对人是无害的,可以正常饮用,随后过滤出来的便是透明的水。此时的水虽然已经过滤掉大部分杂质,它还是不能直接饮用的,我们还要将其煮沸进行杀菌。

  原计划我们会跟Nikon的摄影老师学习如何拍摄星空,但当夜居然在沙漠中下起了雨,星空没戏了。当地的出租车司机说敦煌每年的降雨量只有40mm,突然也觉得自己是很幸运的。

  在帐篷中,度过了难忘的一夜。呼啸的风声,无人区中的恐惧,还有吹得满脸都是的沙子……

  驾驶探界者最终穿越茫茫戈壁,100km的路历时7个小时。

  很多时候,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走不动尽头的路,完全没有的手机信号,会让人不由的产生恐惧,甚至绝望。

  在短暂的24小时中,我们经历了刻骨铭心的困难,在沙漠中陷沙,在戈壁中爆胎,在干涸的河床里陷车,几近绝望。幸好周围有可靠的保障团队,还有座驾是一台可以信赖的伙伴。这24小时里教会我的事,就是相信你的伙伴,并保护好你的伙伴。这里的伙伴不仅是和你一起翻山越岭的人,还有这台雪佛兰探界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