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9款特斯拉Model 3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8-06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6分

  2019款特斯拉Model 3整个中控台由一块15英寸触控屏构成,车辆所有功能均在这块屏幕上操作。屏幕各个功能显示区域划分合理,画面显示精细程度也能令人满意。中控屏除了常规的导航和蓝牙功能,还支持手机远程控制、语音交互等功能。

  空调系统同样需要在中控屏上操作,点击屏幕下方的空调标识便可出现空间控制界面。可对温度、风量进行控制。屏幕响应速度较快,没有任何延迟,操作较为便捷。

  2019款特斯拉Model 3的座椅采用皮革材质,内部填充物饱较为柔软,侧翼具备一定的包裹性,乘坐感受非常舒适。后排座椅不能调节角度,测试得出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为94.5°。经测试人员实际体验,后排靠背角度较为合适,不会产生疲劳感,但由于未进行长途测试,对其在长途过程中的舒适性无法判断。

  2019款特斯拉Model 3的前排座椅坐垫长度为500mm,后排坐垫长度为500mm,尺寸宽大的坐垫对乘坐者的腿部支撑比较到位,即使长途乘坐也不易产生疲劳感。此外,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的变化区间为350mm-600mm,可调节范围非常大,能够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2019款特斯拉Model 3配备了全景天幕,实测采光面积为0.73平方米,整体采光面积相当可观,尤其是对于后排乘客照顾有加。不过由于全景天幕不能开启,无法进行通风透气。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2019款特斯拉Model 3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45mm,间距为72mm,阶差和间距均处于合理范围,这样的设计既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在拥堵路况中,脚部频繁交替踩踏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疲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