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9款特斯拉Model3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7-15 08:3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政策使市场大环境有了改变,国内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车的需求量与日俱增,各路厂家开始集中“火力”推广纯电动产品。来自美国硅谷的特斯拉,被视为纯电动车领域的佼佼者,我想没有人会对此产生质疑。其产品拥有尖端电动技术与科技实力,放眼全行业都是标杆。特斯拉毕竟是从地球的另一边远道而来,对于国内市场情况和消费者用车习惯,或许还没有太深入的优化。就消费者最关心的实用性方面,本期《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将对特斯拉最入门、最接市场地气的Model3进行测试,看看它在实用性表现上能否符合国人需求。

  测试车辆:2019款特斯拉Model3 长续航全轮驱动版

  指导价格:46.30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特斯拉Model3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但是这两项功能与传统方式大有不同。出自美国硅谷的特斯拉,其展现出了汽车科技界“大佬”的真正实力。特斯拉Model3采用感应刷卡和手机APP控制两种解锁方式,前者仅需将卡片贴在或靠近左侧B柱的感应区即可解锁,之后手指按压门把手后端,扳动门把手前端即可拉开车门。后者使用手机APP方式,首先需要下载特斯拉官方APP,最后通过无线方式与车辆绑定,这样即可在手机端完成解锁。需要提醒的是,无论是刷卡还是使用APP解锁,都需要伸手进行二次操作,无法像传统感应式无钥匙进入功能一样,直接伸手拉动车门。

  外后视镜调节功能位于系统内,点击菜单栏中第一个“快速控制”选项,于右侧能够看到后视镜和方向盘功能,点击“后视镜”进入子菜单,通过方向盘左侧多功能滚轮实现调节。特斯拉Model3全系车型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折叠、倒车下翻、位置记忆、加热及自动防眩目功能。不仅操作方式新颖,使用方便,功能更是相当齐全。不过对于初次使用的人而言,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由于特斯拉Model3是一台纯电动车,因此没有搭载发动机,传统机舱位置被设计成了用于储物的前备箱,载物能力超越燃油汽车。特斯拉Model3前备箱配备了双液压支杆,可在车载系统中开启。前备箱盖的质量非常轻,单手操作毫不费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