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续航470km/充电45min 试驾江淮iEVS4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5-29 10:01作者:武众一 编辑:王猛

  别小看小型SUV 空间表现不错。

  别看iEVS4定位小型SUV,但空间表现还不错,尤其行李厢空间。底盘处的电池没有让车内空间压缩,不过回想起底盘部分,电池位置靠下安放,会增加被磕碰的风险,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空间表现方面,身高18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调整好驾驶坐姿,头部空间一拳左右。得益于SUV的外形,车内纵向高度有一定优势。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四指左右,腿部空间一拳两指。头部空间及腿部空间都可以说够用,但坐垫前部如果能向上微微翘起就更好了,给腿部提供更多的支撑。地板处的凸起也不明显,中间乘客脚部空间还算充裕。

  手套箱容积不大,能够存放一些零碎物品。

  中央扶手箱下的储物格空间不太充足,深度也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扶手箱前部有一个专为放置手机设计的储物槽,内部设计有凸起的橡胶垫,尽可能固定住手机,避免车辆颠簸手机移动、或被冲击等。

  来到行李厢,作为SUV车型通常表现都不会差,iEVS4的行李厢盖提供电动开关功能。由于第二排座椅可以按比例分折,行李厢空间可以非常灵活的使用。

  行李厢隔板打开后是存放220V家用充电桩的储物槽及补胎液、气泵等工具,不配备备胎。

  我们正巧全员需要一同前往下一间酒店,借此机会测试下行李厢空间表现如何。我们将四个登机箱竖直放在行李箱内,纵深不用担心,横向空间也还有一定富裕。

  放完箱子我们还不甘心,把原本打算放进车内的双肩背包及手提袋也一并放入,行李厢的容积大家不用担心,且提供遮物帘,保证隐私。

  编辑点评:对于江淮来说,iEVS4是第八代技术第三代产品的排头兵,主要解决以往产品饱受诟病的续航及充电问题。其实里程焦虑不光来自续航能力,很大一部分来自充电难、充电慢。iEVS4目前提供470km续航能力,以及45min内通过快充可充满一次电,让消费者在使用层面打消顾虑。不过新车外观内饰都沿用了瑞风S4的设计,能够理解是成本所限,但目前市场中不断推出的新车型颜值越来越高,仅满足性能方面的需求,能否打动消费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