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续航470km/充电45min 试驾江淮iEVS4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5-29 10:01作者:武众一 编辑:王猛

  内饰风格依旧,细节之处有调整

  进入江淮iEVS4的车内我们发现,内饰的设计风格同样非常熟悉,不过很多细节作出调整。在体验过程中我们发现它的空间表现非常好,但内饰也存在一些设计层面的问题。

  内饰风格与瑞风S4几乎没差,不过换挡杆等细节之处有所改变。车机系统内的功能根据纯电动汽车进行相应的调整。

  新车搭载了J-LINK车机系统,包含车联网、多媒体、导航等服务,丰富用车生活。不过体验过程中我们发现车机系统有些卡顿,后期希望通过软件升级能够得以解决。位于屏幕下方的全触控空调面板,虽然看起来炫酷,但非常明显的反光影响观察按钮所在位置。

  在本次试驾体验过程中,我们使用最多的是车机中能耗信息功能,它能展示出每次启动后的平均能耗以及瞬时能耗,能量分配也就是说电机输出或回收的工况,以及空调系统的功率,方便用户了解车辆能耗水平。

  反光的问题不光体现在中央大屏及空调控制面板上,全液晶仪表盘也会有明显的反光,即使不使用相机,用肉眼观察仪表同样会有很多眩光出现,影响驾驶者读取仪表信息。

  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粗细程度很适合亚洲人手型使用,不过在3、6点位置手感略硬。在方向盘上提供多媒体控制、定速巡航、语音控制唤醒按钮等,功能非常丰富。

  关于换挡杆,首先配备P挡,但P挡单独设立一个按钮在中控台处,这一点很奇怪,使用不太方便。

  在挡杆前部,配备2个12V电源以及1个USB口,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用电器充电、供电需求。

  在方向盘左侧是大灯高度调节、反光镜角度调节以及充电接口的开关,把这些功能都集中在一起方便快速找到并调节。注意,充电接口仅在熄火后才能打开。

  方向盘调节仅支持上下两向。

  来看前排座椅,首先座椅皮质柔软,乘坐舒适性没问题,此类车型就不要求包裹性了,谁也不会开着它做激烈动作。其次它支持电动调节,但仅支持上下及前后四向电动调节,座椅靠背角度还是靠手动,副驾驶为全手动调节。

  中央扶手箱有配备,且下方有储物格,为满足不同身材驾驶者的需求,扶手箱可先后移动。

  安全带不能调节高低,着实有些让人不满意。

  后排座椅的舒适型与前排相同,但不配备中央扶手以及中间位置乘客没有头枕保证安全。对了,后排不提供空调出风口,对后排乘客的照顾欠缺。

  虽然温度上没有照顾到,但电子设备充电不能含糊,后排提供两个5V 2.4A的USB接口,以及储物格。

  全景天窗的开口面积非常大,有效拓展乘客的视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