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LESS IS MORE 试驾荣威i6 PLUS 1.6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5-07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平顺安逸的动态体验

  与老款i6相比,全新i6 PLUS取消了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加入了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从发动机结构上来讲,四缸发动机显然更受消费者喜爱。同时,变速箱也由双离合变更为CVT无级变速箱,无论是平顺性还是油耗方面,显然1.6L车型更胜一筹。

  实际体验也是如此,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虽然在爆发力上略显一般,但以此换来的平顺性则更适合日常使用环境。起步阶段,动力输出线性,加之换挡过程没有顿挫感,十分轻快。

  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急加速时,通常会通过拉高转速来换取瞬间加速力,荣威i6 PLUS也同样如此。当你大幅踩下油门踏板需要加速时,变速箱的回馈非常迅速,随着转速表指针明显的跳动,车速会立即攀升,不会因变速箱反应慢而出现“光吼不走”的情况。

  除了加速感受之外,荣威i6 PLUS还对车内10余处进行了NVH优化,在试驾过程中感受尤为明显。即便试驾活动当天的道路比较湿滑,轮胎卷起水花时会产生多余噪音,但这丝毫不会对车内乘客的静谧性造成影响,只要转速控制在3000rpm以下,发动机噪音也可以忽略不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