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测试新款君越2.0T 23万给你商务型的体验

来源:易车时间:2019-05-05 08:41作者:吕怀中编辑:王雨

      动力:

  新款君越搭载了通用第八代2.0T Ecotec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技术上更先进,支持可变气门管理、主动热管理、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等技术,最大功率为177kW,最大扭矩为350Nm。相比前款车型的2.0T发动机,新车的最大功率略有下降,但新车型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会更出色。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

  君越、亚洲龙、金牛座三款车型中,君越和金牛座同样使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动力系统,君越最大功率上,相比竞品更有优势。而在传动方面,君越所配备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金牛座的6挡手自一体和亚洲龙的8挡手自一体,挡位数上也有优势。

  虽然功率上相比前款车型的192kW略有下降,但新车型的最大扭矩区间提前至1500-4000rpm(前款车型最大扭矩转速2000-5000rpm),也就是说,新车型的动力爆发期来得会更早,城市低速驾驶时,动力会更充沛。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还配备了智能变缸技术,设有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以及两缸超经济模式,这对提升燃油经济性也至关重要。

  我们曾经对亚洲龙的燃油版车型(2.5L排量车型)进行过详尽的性能测试,最终的0-100km/h加速成绩仅为9.5秒,金牛座官方成绩为8.5秒,相比售价相近的君越,远远不如。

   日常驾驶:

  在日常行驶中,你完全察觉不到四缸与两缸之间的切换动作,发动机会按照驾驶者的意图自行选择关闭2、3缸来保持燃油效率,官方称可以降低15%左右的油耗。

  深踩油门踏板,会有很明显的推背感,即便以较高的时速行驶,依然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涌出,动力储备非常丰富。运动模式下,车辆的动力响应会更积极,对我来说,这有些动力过剩了。如果你还嫌不够,那试试手动模式吧。

  我自己是一位别克君威的车主,9AT变速箱我再熟悉不过了,中高速阶段表现无可挑剔,但在低速行驶中,还是会有偶尔的顿挫感,这种情况在君越上同样会偶尔出现,相信我,这绝对没到影响舒适性的程度。

  悬架舒适性不错,能够过滤掉路面上的多数震动,经过减速带或坑洼路段时,避震器的回弹很干脆,悬架的设定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柔软,整体来说质感不错,在不影响舒适性的同时保证了一定的路感。当然,君越所配备的主动式悬架系统在舒适性上也功不可没。

     油耗:综合工况油耗9.5L/100km

  总结:

  新款君越有着越级的车身尺寸,和中级车的售价,这样的设定会很适合国内消费者的购车习惯。全新的设计让新款君越视觉上精致了不少,双外观设计也能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虽然内饰的亮点不多,但新一代eConnect互联系统,相比前款车型功能上更丰富了,相比同价位的亚洲龙或是金牛座,多媒体系统优势不小。

  虽然新车有着超过5米的车身和2.9米的轴距,但车辆的乘坐空间并未与对手拉开距离。全新的2.0T发动机 9AT的动力总成,是它本次改款的重头戏,7.5秒的加速能力,已经足以说明它的实力。

  开篇我曾说过,亚洲龙和金牛座是价格和车身尺寸与君越最为接近的车型,实际上,它们的定位也很接近,都是越级的中级车型(B、C-)。整体来说,君越相比亚洲龙和金牛座,动力性能优势不小,整体的乘坐感受和配置表现,也达到了越级的水准,是同级别的高性价比之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