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拉货家用都合适 场地试驾福田拓陆者E7

来源:易车时间:2019-03-18 09:19作者:吴斌广州编辑:王雨

  拓陆者共提供三款不同的动力选择,其中包括两款柴油发动机,以及一款汽油发动机,所有动力均可选择分时四驱系统。此外,2.0T汽油发动机和2.8T柴油发动机都提供了由采埃孚提供的6速自动变速箱。

  欧康FG20发动机,采用双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与采埃孚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油耗及噪音表现都有提升,更适合城市路况,最大程度的提升了驾乘的舒适度。

  全新的欧康FD20发动机是德国FEV及英国Ricardo公司共同打造的一款“超静音”发动机,在缸盖、曲轴箱等位置均采用了低噪音的设计,怠速下噪音官方给出的数据只有46.6dB分贝,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良好。

  最大功率的福康ISF2.8发动机,则是福田引入康明斯发动机后打造的升功率最大的轻型柴油机之一,采用了康明斯特有母体缸孔处理技术、VTG可变截面增压器和DPF颗粒补集器的国V后处理技术,动力强劲,充足的扭矩输出可应对各种复杂的越野路况。

   简单场地试驾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拓陆者E7的2.8T柴油自动挡车型,场地以工厂内的测试跑道为主,因此试驾以体验为主,详尽的测评请关注我们日后的文章。

  2.8T柴油版本的拓陆者E7在动力方面表现优异,发动机在1千转左右即可获得不错的扭矩输出,直线加速虽缺乏一定的推背感,但是可明显感受到发动机有充足的动力储备,日常驾驶并不会因为庞大的车身而感到有笨重感的出现。

  但是当开启4H(高速四驱)时,低速行车稍微需要多给一点油门,以弥补四驱系统所消耗的扭矩,不然会容易出现顿挫的情况。在一般的加速情况下,变速箱的换挡动作不容易被察觉,很少有顿挫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拓陆者E7的制动表现也很优异,在ABS及EBD的作用下,高速时的全力急刹很有信心,并且车身的“点头”也抑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在试驾驼峰路项目时,皮卡车型高通过性的优势表露无遗,拓陆者E7的悬架行程较长,基本没有出现车轮悬空的情况,因此即使在高速后驱的驱动方式下,通过此路段依然毫无压力。同时,参考过往拓陆者E5四驱系统的表现,拓陆者E7在恶劣路况下也应有着较强的脱困能力。

  由于后悬的钢板弹簧设计,在货箱空载时,皮卡在通过颠簸路面时很容易就会出现弹跳的现象,但拓陆者E7在这方面抑制得还不错,只要保持较低的速度通过,车厢内的不适感并不算太夸张,可满足家用,但和普通家用车相比,无可避免会有些差距。

  转向方面,方向盘的圈数相对会稍多一点,而且还会保留一定的虚位,但是拓陆者E7整体的转向力度适中,即使在停车或低速挪车时,也不会很难操控,更多只是习惯上的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