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治愈里程焦虑 试驾北汽新能源EX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12 07:5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起步阶段,北汽新能源EX5的加速踏板存在一定旷量,需要略微深踩一点才会有所反应。加速过程轻柔平稳,除了初始阶段,踏板整体感觉还算比较线性。换到S之后,电动机的反应会变得敏感许多,急加速爆发尚可,甚至能够感受到一定的推背感。根据厂商介绍,北汽新能源EX5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大概能跑到9s左右,这个成绩对于日常使用来说也基本够用。加速过程令人满意,但刹车踏板的脚感就实在无法恭维了。踏板初段的虚位很大,而进一步深踩,制动力会在一个点上突然迸发出来,让人措手不及。如果不是非常精确的脚腕控制,这样的刹车脚感配合电力驱动的模式,北汽新能源EX5非常容易使人晕车,尤其是在面对堵车情况下的跟车行驶。很不幸,试驾过程中就遇到了。

  几十公里的严重拥堵,频繁的在“电门”和刹车踏板之间交替,几个小时下来,我确实感觉跟踩了“电门”一样,麻木是仅剩的唯一感知。虽然能量回收有三个力度可调,而且拖拽感也都不突兀,但幻想不踩刹车仅依靠动能回收减速的优雅驾驶,亲测,在路况复杂的交通环境下完全不可行。

  北汽新能源EX5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调校方面还是值得肯定的,滤震比较干脆,支撑性也比较好,驾驶时能够感受到一定的高级感。由于电动车不同于汽油车的结构布局,致使EX5的整车重心明显靠下,这也带来了底盘稳定性的良好表现,很有厚重感,舒适性非常不错。

  方向盘的指向性尚可,不过中间部分的虚位较大,转动手感略微不自然,精确操控手感一般。当然,如果是横向比较的话,北汽新能源EX5的操控表现还是明显要优于其小弟EX系列,尤其是底盘表现,出色的支撑性可以给人带来不错的驾驶信心。不过,一切的所谓操控都要点到为止,毕竟它说到底,也不过就只是一个常规的代步工具,与运动实在挨不上边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