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总编评新一代508L加长换装8AT变速箱

来源:易车时间:2019-03-01 08:59作者:吕怀中编辑:王雨

  新一代508L首次亮相于2018年末的广州车展,这款车型的亮点颇多。首先,车身尺寸得到了全面提升,轴距相比海外版增加了近60mm,乘坐空间更加宽敞舒适。其次,换装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在同级中优势明显。第三,全新车型新增了更多安全配置和驾驶辅助系统。这样看来,即便面对的是迈腾、凯美瑞和雅阁这样的主流中级车,新一代508L理应会是一款综合实力更强的产品。

  空间:

  新一代508L亮点不少,但我仍然把空间部分放在开篇来说,主要是加长后的车型表现足够诱人,这也是除价格因素之外,消费者选择它的另一大关键。新一代508L无论是前后排头部空间、腿部空间,还是行李厢的装载能力,都足够出色。尽管车身尺寸和轴距表现并未引领同级,但在空间利用率上真的很出彩。

  对于一款定位家用的中级轿车,新一代508L的座椅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整体乘坐空间优越,宽厚的座椅对腿部有着到位的支撑,设计上不论是颜色搭配,还是独特的花纹,都彰显了法国人对于浪漫的追求。稍显遗憾的是,中央地板稍有凸起,这或多或少会影响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外观:

  新一代508L脱胎于标致概念车Exalt的设计,极具速度感的流线造型,辨识度高,让人过目难忘,这很容易让年轻消费者引起共鸣。

  关于网友热议的两个问题:

  相比欧版508,新一代508L取消了无框车窗以及掀背式尾门设计,这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我们也就这两个问题咨询了东风标致的工程师。今天,我们也通过这次机会,为大家解释为什么国内车型没有保留这两个设计的原因。

  1、为何取消了无框车窗设计?

  首先,欧版车型的底盘较低,后排空间并不出众,为方便上下车,所以采用了无框车窗设计。新一代508L,考虑到国内市场对实用性和空间的需求,取消了无框车窗设计,但传统的三厢车设计,在耐久性和静音效果方面会更好,舒适性相比欧版车型会更有优势。

  2、为何取消了掀背尾门设计?

  欧版车型采用了一体式车身设计,车身尺寸和后排空间相比国内车型也更紧凑,所以采用了更动感的掀背式设计。国内版的新一代508L加长后,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空间的极致追求,所以对尾部进行了重新设计。另外,掀背式尾门开启后,会有尾气进入车内,对车内温度也有影响,为了照顾乘客的舒适性,所以没有照搬欧版车型掀背式尾门的设计。

   内饰:

  新一代508L能给你带来惊喜的不仅仅是外观,其内饰设计也独具一格。类似飞机座舱的驾驶环境,能给你带来强烈的驾驶欲望,大面积的仿碳纤维面板、钢琴烤漆搭配精致的镀铬按键后,档次感油然而生。

  新一代508L功能性如何?

  新一代508L的内饰部分,除了拥有质感上乘的做工及用料,在功能性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现,中控台被设计成上下两层的分层式设计,驾驶者的视线不用离开行驶路面,就能够实现仪表盘一览无余。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操作简单,功能丰富。钢琴键式排列的实体快捷键,也能够避免行车中盲操作带来的安全隐患。

  新一代508L液晶仪表体验

  10英寸的中控大屏支持触控操作,除了常规的导航、车辆设置、蓝牙及收音机功能外,还可以通过4G网络浏览新闻,查询违章等。此外,车辆的多媒体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并带有Apple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服务,功能上非常全面,实际使用起来也比较顺手。

  新一代508L都有哪些亮眼科技配置?

  在驾驶辅助和安全配置方面,新一代508L具备同级领先的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辆定位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盲区探测、车道保持辅助、碰撞预警、驾驶员疲劳监测、全自动智能泊车辅助、侧面驻车警告等,不论是配置的丰富程度还是实际使用效果,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准。

  新一代508L的自动泊车功能非常智能,扫描到车位后,显示屏会提示你下一步动作,整个过程按照中控屏幕提示的步骤完成,你只需要长按自动泊车按钮,车辆就会实现油门和刹车的全自动控制,两侧车位和垂直车位都可以精准泊入,为了达到理想的准确无误,车辆还能够实现多次调整,可靠度很高。

新一代508L车道保持系统体验

  新一代508L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在任意车速下都可以激活,只是设置激活车速需要维持在30-180km/h,当车辆遇到弯路时,车道保持系统会及时修正方向,当系统无法准确控制车辆时,仪表盘还会及时提示驾驶者接管方向盘。在高速路况下,如果搭配自适应巡航功能使用,虽然不能完全代替双手,但确实能够让驾驶更放松,更惬意。

  

  动力:

  我们体验的这台GT版车型搭载了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动力参数相较老款车型有小幅提升,最大输出功率155kW/5000rpm,最大扭矩300Nm/1900-4500rpm。此外,新车上市后还会提供1.6T版车型可选。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508L可以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这也是目前国内最严格的排放标准。

  测试:0-100km/h加速8.4秒 100-0km/h制动36.8米

  起步瞬间前轮出现轻微打滑,涡轮介入后有着较强的加速势头,8AT变速箱换挡动作干脆利落,整个加速过程一气呵成,最终用时8.4秒,符合我们的预期,这还是在有两名乘员的情况下测得的。

  制动过程车身姿态稳健,车辆没有多余的横向摆动。制动力释放均匀,制动踏板的阻尼反馈也很好,给人十足的信心。

  驾驶:能文能武 舒适性才是主旋律

  新一代508L提供了手动、节能、普通、舒适及运动多种驾驶模式可选,舒适和普通模式差异不大,变速箱将换挡时机控制在1500-1700转左右,节能模式给人的感觉更慵懒,运动模式换挡时机会被设定在3000转左右,动力响应更加积极,完全超出了够用水准。如果你还嫌不够,那就切换到手动模式吧。

  新一代508L搭载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GT版车型还配备了AMVAR可变悬架系统,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悬架的软硬会自动调节。日常驾驶时,悬架的软硬变化并不明显,大多数情况下都表现的比较柔软,对路面震动的过滤非常充分,行驶舒适性不错。但在激烈驾驶时,悬挂的侧向支持非常到位,稳健扎实,尽管更多强调的是舒适性,但开起来并不乏味。

  油耗:综合油耗7.4L

  噪音:

  新一代508L的实测噪音值非常理想,发动机怠速状态下的实测成绩紧为37.6分贝,车辆行驶时的车内静谧性也达到了较高水准。当然,这与国内版车型所采用的有框车窗设计不无关系。

  总结:

  新一代508L是一款特点鲜明的车型,它有着别具一格的设计理念,有着科技感爆棚的内饰氛围,仅在设计上它就很容易让年轻人一见倾心。相比欧版车型,虽然车身造型方面有所弱化,但在舒适性和空间方面获得了很大提升。在驾驶表现上,新一代508L是一台注重舒适性的中级车,悬挂软、滤震出色,隔音降噪水平也不错,各种舒适和安全性配置也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开起来足够轻松舒适。

  可别忘了,这样的一款全能产品,起售价只有16万元,超强的性价比和出众的综合实力,完全有能力在您的购车清单中,占据一席之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