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台宝骏“神车”出新款 实测性能曝光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9-01-02 10:23编辑:王厅

  此前,我们实测过搭载双离合变速箱的宝骏530,整体表现令人满意。最近,宝骏为其新增了搭载CVT变速箱的2019款车型,动力参数也稍有提升。那么,它的性能表现会更胜一筹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实测一番!

  今天测试的宝骏530,搭载一台新的N15T 1.5T发动机。与2018款的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提升了1千瓦,最大扭矩也上涨了2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来自上汽变速器公司的CTF25 CVT变速箱,可以模拟8个挡位。

  变速箱提供D挡(普通模式)、S挡(运动模式)两种逻辑,测试时采用的是S挡,更利于压榨发动机性能。为了进一步排除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干扰,砖叔在测试前把ESP完全关闭。

  起步时,使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起步时,发动机转速能达到2800rpm左右,比以前的双离合车型有所提升。松开刹车后,发动机已进入全力工作区间,加速度能达到0.5g。不过中后程的动力表现较为一般,加速度只能维持在0.2g左右。最终,这台宝骏530以11.46秒破百,比双离合车型的12.26秒有一定提升,属于同级中上水平。

  本次测试的宝骏530搭载尺寸为215/60 R17的佳通GitiComfort SUV 520轮胎。这是一款针对城市SUV设计的舒适型轮胎,抓地力并不是其长处。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始减速度就能达到-1g,是个很不错的开始。随后略有衰减,不过也能维持在-0.9g左右。最终,砖叔测得宝骏530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为41.78米,比此前搭载马牌CSC5轮胎的车型略有进步。不过由于两次测试的场地不同,成绩并没有直接比较的价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