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个L可以改变局势 奥迪Q5L是否推荐购买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11-05 10:18作者:张萌编辑:王厅

  国产后的全新奥迪Q5L将和新A4L保持一致,均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40kW,高功率车型达到了185kW(竞争对手中最高的)。变速箱取消了上一代车型的8AT,改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次的这台代号为DL382的双离合变速箱相比之前代号为DL501的双离合变速箱增加了由Luk提供的带离心摆的双质量飞轮,可以有效抑制发动机在低转速下产生的噪音和振动。在实际驾驶中虽然可以感觉微微的顿挫感,但这种细微的顿挫可以完全的忽略不计。

  在日常驾驶时,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很平顺,即使在低速以及激烈驾驶时也不会出现明显的顿挫感。话说回来这就是一台舒舒服服开的车,相信没几个人会拿它激烈驾驶,不得不说这是一台优秀的变速箱。

  全新奥迪Q5L开起来非常轻盈,这种轻盈来自于各个方面,无论是油门、刹车、转向、还是车身动态车身响应,都非常轻盈,有很浓的电子味。喜欢驾驶的朋友可能有所失望了,但想舒舒服服开车的人,一定会非常喜欢,至少我是喜欢这种舒适的感觉,毕竟这是一部城市SUV。

  驾驶全新奥迪Q5L后会发现转向方面明显没有了上一代车型的较大的虚量,但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依旧很轻盈,即便在运动模式下同样如此。但这样也好,上手非常容易,给人感觉是一款非常好开的车,即使是新手驾驶起来也不会紧张,轻轻松松的开就好了。

  另外,值得一提就是,全新奥迪Q5L比现款Q5大了不少,但车身重量反倒轻了40公斤有余。汽车里有个说法,宁减十马力,不多一公斤。可以说这比健身达人减重更难实现。全新奥迪Q5L这次多处采用了成本更高且制造工艺更严苛的铝合金件,比如悬架,转向节、控制臂、副车架支架、车轮支架等部位都采用了铝件来控制车重。

  悬挂方面奥迪Q5L沿用了海外版车型上的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设计。我们发现奥迪Q5L在底盘悬挂方面采用了许多轻量化处理,配合铝制发动机盖,让全新一代车型在整备质量上大幅度瘦身。

  最后再来说简单的说一下,此次全新奥迪Q5L四驱系统。其实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奥迪的Quattro便崭露头角并立于之上,而全新奥迪Q5L的四驱系统则转变成了最新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与之前的全时四驱不同,原来的托森差速器变成了多片式离合差速器。

  总结:换代后更有实力 全新奥迪Q5L值得拥有

  整体而言此次的全新奥迪Q5L做了一次翻天覆地的改变,外观在原有的Q5的基础上棱角更加分明,内饰也进行了现代化的处理,与当前的奥迪设计理念接轨。对于奥迪Q5L这样定位的车型来说,操控性能的重要程度应该位于舒适表现之下。当我按下车辆的启动按钮行驶上路之后,车辆传递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奥迪Q5L在车内静音性上有着非常出众的表现。较低的风阻和低噪音的轮胎,都让奥迪Q5L的车内变得极为安静。而国产后的Q5L,最大的亮点就是轴距的加长,这也让该车在同级别车型中有了较高的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